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房价"拐点"或临近

经济参考报  2011-04-19 09:34

预期

调控可能升级

最近一段时间内,政策部门频频透露出的信号进一步强化了政策紧缩预期。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一系列调控政策之下,市场各方应充分认识到调控力度不会放松,甚至有可能再度升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17日在无锡表示,房价合不合理,最有权利评价的是当地居民。对于已公布房地产调控目标、尚未听取社会意见的地方,需要抓紧听取群众意见,完善调控目标。他同时指出,当前坚决贯彻国务院的调控政策,要坚决遏制不合理的住房需求,使市场价格符合真正的供求关系。要在增加土地供应、进而增加住房供应的基础上,全面准确落实相关调控政策。

事实上,今年以来,为强化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国办再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调控政策高压从紧,财政、金融、土地政策密集出台。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更是强调,要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

“从中央最近的表态可以明显地看到这样的一个趋势,即对房地产调控应该不会放松。”程澐说,不仅如此,继多城市传出银行暂停个人房贷业务之后,央行于4月17日再次宣布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20 .5%的历史高位。信贷的再度收紧,将对目前以刚需为主的住宅市场影响显著,“而这与上述中央的表态都是密切相关的。”

“现在调控的重心还在于如何更好地执行和落实前期调控政策,这是最关键的。”陈国强说。

另据此前消息,上述国务院督察工作将在4月20日左右结束,相关督察报告汇总后将上报国务院。有媒体新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根据督察情况,中央很有可能尽快开始新一轮政策调整,调整可能围绕土地出让政策、开发商拿地门槛等方面展开,甚至不排除对房价进行直接干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