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银川人找个中意小户型不容易

——位置偏远 供应量小

银川晚报  2013-07-26 08:59

[摘要] 购房自住型客户不外乎有两种,即“刚需族”和“改善性需求人群”。他们在购房时有怎样的心态,想购买什么户型的房子,什么样的房价他们能够承受,银川楼市的现状又如何呢?本期的“湖城楼市”记者就对银川人购房心理进行了采访。

购房自住型客户不外乎有两种,即“刚需族”和“改善性需求人群”。他们在购房时有怎样的心态,想购买什么户型的房子,什么样的房价他们能够承受,银川楼市的现状又如何呢?本期的“湖城楼市”记者就对银川人购房心理进行了采访。

对于刚需族来说,小户型往往因总价少、负担小、实用性强而备受青睐。但这部分人群在购买小户型房时,会发现不论在一手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想要买到价格合适、地理位置合适的小户型,还真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

刚需人群青睐小户型

今年28岁的王兵,毕业后在银川一家设计公司做设计,月工资4000元左右。平时他还自己揽些闲活,一个月下来收入能达到7000元左右。

经过4年的工作,目前王兵手头已积攒了十几万元。王兵说:“虽然我手中有一点积蓄,但如果买房,经济条件依然有限。看过几家楼盘后,我更青睐于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因为它总价低。”

王兵算了一账。他看上阳光美林一套88平米的房子。以均价4700元计算,房子总价为41.36万元。按照40%的标准,首付只需要缴纳16.544万元。剩下的部分贷款,按20年期限计算,每月需要还贷1857.53元。

如此算来,购买小户型即可承担得起首付,除去月供和日常的开支,手头还有些余钱,经济压力也不是很大。

小户型总价低、负担也小,王兵的购房心理也代表了多数刚需族的购房心理。记者从阳光美林、宝湖湾、香树花城等售楼部了解到,购买两居室90平米左右及以下户型的客户多是刚需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