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债券成功发行

宁夏日报  2010-03-30 10:39

上善若水任方圆,厚德如霖扮凤城

近年来,有太多的人对银川感到不解,它的变化太快了。天更蓝了,水更清了,树更绿了,路更宽了,湖泊更多了,城市空间更大了……,作为银川市政府的投融资平台,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功不可没。

上世纪90年代,国内一些发达地区城市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相继步入了快车道。相比之下,银川市由于政府财力不足和投融资体制等因素的制约,在城市建设方面与国内先进城市的差距明显拉大。当时的城市建设仍然沿用计划经济条件下的管理体制。一方面极为有限的财政资金从建设部门的左手进、右手出,没有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有效放大;另一方面,没有充分发挥城建资产的规模效益和有效利用城市资源,筹措资金的渠道比较单一,导致城市建设投入严重不足。2001年,迎着新世纪的曙光,银川市委、市政府作出集中城建国有资源、组建城投公司的重大决策,从此开启了我市大规模筹集城建资金、全力推进城市建设的新历程。

银川城投公司成立8年来,以政府信誉为基础,以授权国有资产经营为依托,以财政资金为支撑,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努力发挥融资平台的优势,通过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银行、日本协力银行、宁夏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各金融机构广泛合作,积极筹措建设资金50多亿元,拉动各类投资110亿元,实现了政府财政性投入的有效放大和融资规模的快速增长,推动银川城市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投资了包括北京路、上海路、长城路、宝湖路、贺兰山路、亲水大街、大团结广场、爱伊河、览山工程、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农民康居安置房、银川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银川市人民医院、银川市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银川市公共交通工程、宁东能化工基地基础设施工程、水厂、污水处理厂等840多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投资范围涉及道路、广场、公园、绿化、给水、排水、污水处理、医院、学校、公共交通、保障性住房、新农村建设等各个领域,为改善我市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创建“两个最适宜城市”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放眼8年来银川城市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把目光集中到城投公司。从注册资本3.94亿元,到净资产83亿元;从成立之初年融资额不足1亿元,到现在与各大银行签署大规模授信战略合作协议,年融资能力达到20亿元以上;从只能通过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到与区内各大商业银行广泛合作;从借款利率上浮30%-50%,到所有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甚至下浮利率;从单一的银行贷款融资,到成功闯入资本市场发行企业债券,城投公司走过了不平凡的8年。从银川城投的发展历程中,我们也看到了银川市委、市政府围绕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运筹帷幄的战略部署,深刻体会到了市委、市政府深化投融体制改革的高瞻远瞩。近年来,在银川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发改委、财政局、金融办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银川城投公司的职能定位更加明确、运行机制逐步顺畅、资产总量不断增长、资产负债率明显降低。截止目前,公司资产总量127亿元,净资产83亿元,资产负债率35%,融资能力大大提升。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

正如上海世博会主题所描绘的那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随着银川市委、市政府奋力开创“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目标的贯彻实施,未来银川,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必然是湖水潺潺、绿树盈盈,最适宜创业最适宜居住,一座溢满幸福的城市。银川城投公司作为银川市政府投资城市建设的抓手,义不容辞。

我们相信,城投如有一分发展,银川将添一片异彩。10银城投债的成功发行,是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积极贯彻和执行银川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整合社会各类资源,拓宽融资渠道,挺进资本市场的一次崭新尝试。在组织结构方面公司遵循高效、精简的原则,根据公司业务特点及需要设置了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之间在业务开展中既保持相互的独立性又保持协作的顺畅性。

银川城投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以服从服务于银川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为己任,以体现政府意志、实现政府意图为指导,以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为重点,做实做强企业,全方位打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拓展融资渠道、规范资金管理、强化资产经营,培育造血机能,增强公司自我积累、自我发展的能力,实现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银川的明天,瑰丽而璀璨!

银川城投,任重而道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