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部门:二套房首付比例低降至20%

凤凰财经  2015-08-31 19:09

[摘要] 中国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

(二)楼市市场动向。涉及房价走势、商业地产动向等等主要楼市要闻。

1、中国城市房价分化加剧 各地政府因城施策。据多家调研机构的问卷结果显示,以年轻人为主的刚需群体约占近年来我国实际成交住宅的一半以上。未来二十年,由于城镇化、户籍制度、计划生育政策等多因素的综合作用,我国的人口结构和住房市场将会迎来一个相当长的调整期。

2、商业地产过剩 部分商业物业现"养老鼠"现象。“今天,大家在问,谁还没有做商业地产;未来的5年,大家会问,谁还在商业地产?”、“好多商业房地产是过剩的,商场成了养老鼠的地方!”

3、中国部分楼市泡沫正被挤压 房价收入比回落。近期,关于房地产市场回暖之声不断。的确,从数据上看,今年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3.9%,这是自2014年初开始连跌一年多之后,首次转为上涨。今年上半年,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增长5.9%,创2014年以来的新高。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尤其明显。从这些数据上来看,房地产市场似乎已经结束下行了。

4、四大信号透析房价走向 一线楼市或将再度升温。今年土地供应量大幅减少,一线城土地均价涨幅高达23.6%,同时一线城市高总价楼盘成交金额均大幅增长,央行在此间有再次降准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降低。这些迹象表明,后期一线城市高端楼市或将会再度升温。

5、股价暴跌引发房企回购潮。覆巢之下焉有完卵,股市的连续下挫让众多上市房企备受煎熬。国内股市大盘泥沙俱下,各板块全线下挫,房地产板块也不能幸免,出现连续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