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房价近2年首跌 住建部称增速放缓正常

中国新闻网  2014-06-07 09:00

[摘要] 本周,5月百城平均房价的下跌成为关注的焦点。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32%,这是在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的首次环比下跌。

6月4日 北京青年报:营改增试点或将扩至房地产 税率或为11%

从本月开始,囊括国内几大巨头企业的电信行业开始实施营改增,各企业由之前的缴纳营业税统一改为按不同业务类别缴纳不同税率的增值税。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几家知名房企核实到,有关房地产行业即将“营改增”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未来,房地产业营改增税率或定为11%,但该消息未获得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确认。

多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透露,财税部门和房地产商关于营改增的沟通早在2013年年年底就已经开始,部分有代表性的房地产企业已经按照不同的政策假设对收入、成本、利润等进行分析和测算。按照时间表,今年三四月间,万达、万科碧桂园、中粮等一批房地产企业已将自己形成的调研材料交给相关财税部门。

对于房地产业营业税改缴增值税后税率很有可能为11%的传闻,多位税务专家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很可能是因为建筑业的税率在财税【2011】110号文中规定为11%,所以外界认为房地产应该会与之一致,税率也可能是11%。

受关注的行业,那么房地产行业实施营改增后对房价盈利以及房价将产生什么影响?对此,业内人士看法不一,有认为将促使房企成本上升并导致房价上涨的,也有认为营改增让房企税收更合理,最终会导致房价更合理。但不管持哪种观点的业内人士均认为,房地产业要实施营改增,需先明确成本抵扣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