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精装公寓你会动心吗?

新消息报  2011-05-18 10:06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住宅装修市场,推行住宅全装修,促进住宅装修生产从无序走向有序,日前,由宁夏建设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协会和宁夏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起草的《成品住宅套内装修标准》,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发布实施。而作为精装房的先行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拎包即可入住”的精装公寓已经在我们的身边遍地开花。

银川市将率先推行住宅全装修

从今年起,宁夏新建住宅试行全装修,每年新建住宅全装修面积要占到当年住宅竣工面积的10%以上;力争到“十二五”末,宁夏新建住宅全装修面积达年度竣工面积的50%。银川市要率先推行住宅全装修,中心城区新建住宅实行全装修的面积,要达到年度竣工面积20%以上。新近出台的宁夏成品住宅的地方标准——《成品住宅套内装修标准》,从设计、施工、监理和验收各个环节,对成品房装修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对装修材料、基本配置、功能空间、室内环境等内容提出具体要求。

“《成品住宅套内装修标准》为住宅全装修指明了方向,反映出了人们对于低碳生活的追求。因为精装房有利于避免二次装修造成的破坏结构、噪音扰民和资源浪费等问题;对于整个城市和社会发展而言,精装房也是一种资源节约和环保行为。目前,开发商们不仅推出了精装公寓,而且很多楼盘都推出了样板间,这是住宅全装修的试点。对于样板间来说,开发商一方面是为了让客户更加直观地感受户型、布局的特点,享受到或优雅高贵或温馨自然的生活状态,另一方面这种全装修的住宅也契合了部分客户的需求。”营销人员袁先生说。

支招选购精装房

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如何选购合适的精装房呢?资深房地产业内人士刘先生给出了自己的3点建议:

品牌开发商打造的精装房。精装房不仅增加了开发成本,还延长了开发周期,对促进销售不明显,因此,很多本地的小开发商没有足够的财力用于精装房建设;有品牌有声誉的开发商不同,他们注重形象和影响力,为了树立品牌美誉度,必须力保每个项目的质量。

其次,看清精装修标准。一些精装修房的装修标准中,开发商经常会承诺赠送高档橱柜和进口卫浴等,但当业主收房时却发现赠送的产品虽然有其名,型号却千差万别。在签订购买精装房的合同时,一定要注意对装修方面有所约定,在合同附件中可以要求约定装修项目变更的问题,并明确精装房的验收责任以及纠纷处理方式。值得提醒的是,购房人以总价交纳契税不合算,应分别签订购房和委托装修合同,只按购房合同价交税。

第三,买精装房前要进行成本对比。目前市面上的精装房比普通毛坯房一般会贵1000元-3000元/平方米不等,这样的价格对购房者来说是否划算要仔细核算。在同等装修价格下,由于开发商批量采购材料,精装房不仅要比普通毛坯房划算,而且省去了装修的时间和精力,还能节约装修的生活成本,因此,选购精装房时可以将毛坯房与其进行成本对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