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精装公寓你会动心吗?

新消息报   2011-05-18 10:06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住宅装修市场,推行住宅全装修,促进住宅装修生产从无序走向有序,日前,由宁夏建设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协会和宁夏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起草的《成品住宅套内装修标准》,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发布实施。而作为精装房的先行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拎包即可入住”的精装公寓已经在我们的身边遍地开花。

为进一步规范住宅装修市场,推行住宅全装修,促进住宅装修生产从无序走向有序,日前,由宁夏建设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协会和宁夏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起草的《成品住宅套内装修标准》,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发布实施。而作为精装房的先行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拎包即可入住”的精装公寓已经在我们的身边遍地开花。

“跑得最快”的“选手”

如雨后春笋般,精装公寓这一新型的地产业态正在银川蓬勃发展,金凤万达广场、绿地21城、森林半岛45克拉、鲁银城市印象、信秀国际、宝丰银座、尚东国际……不论是外地商业大鳄,还是本土知名房企,很多项目都瞄准了“精装公寓”,“小户型、低总价、低首付”的精装公寓成了各类房源销售中“跑得最快”的“选手”。

“选择精装公寓的主要有3种人,一种是投资者,一种是怕麻烦的人,另一种则是纯粹的喜好者。精装公寓或以地段取胜,或以户型见长,或引进前沿的理念,或成为地标式建筑,因此受到不少人士的热捧,销售整体比较好。”银川某楼盘销售人员孙女士说。

“之所以选择精装公寓,是因为省事省心。对于我们这种工作忙,没有时间和精力装修的人来说,正可谓投其所好。”在金凤区某楼盘选择精装公寓的张先生说,自己是一名外地在银工作者,购买配套设施齐全的精装公寓虽然单价比较贵,但是入住方便。

宁夏优派莱斯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策划总监王玮认为,公寓精装房是城市快节奏的产物。“公寓精装房主打的是‘拎包即可入住’理念,不仅有家具、家电产品,而且有的连窗帘、床上用品甚至拖鞋都一应俱全。设施一步到位,成本自然也高。以均价9800元/平方米的某精装公寓为例,软包价格就达到了2000元/平方米。”王玮说,她本人很看好精装房的市场前景。

装修标准不一成软肋

走访中,记者发现,虽然精装公寓的市场行情看好,但还有不少人对“精装”的概念持怀疑态度,正如电影《爱情呼叫转移》中那句经典台词:“精装房里用的永远都是,但却是其中最廉价的一款。”

这种对精装房的质疑,也成为精装房市场发展的瓶颈。“装修质量是我们最担心的。”准备买精装房结婚的海先生道出了自己的担忧。“高级橱柜、优质防火防盗门、进口地板等,这些在精装房装修配置中可以看到,但一般说明里都只标明品牌,不标明型号等更详细的信息,真是让人有些雾里看花的感觉。”

“自己亲自采购装修材料,往往都避免不了甲醛超标等污染问题,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提供给的精装房,又怎么能够完全放心。再说,自己装修房子中,一些设计中出现的问题可以在装修的过程中及时修正,而住进装修好了的‘精装房’中,一旦发现问题可就没有那么好改了。”黄女士说,装修房子中的一个小疏漏,都可能会给以后的生活带来不小的麻烦。对于精装公寓,黄女士自然持谨慎的态度。

“80后”的小魏说自己是精装房的拥趸,但是她对于市场的一些精装房房源却并不满意。“我觉得有些精装公寓设计还是比较老套,缺乏创意和个性。”

银川溪城华府房产设计师金晓琼认为,相比较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银川的生活节奏并不快,各建材市场也并不远,人们购物较为方便、集中,所以更多人愿意亲自装修。此外,银川目前还缺乏大型品牌家装公司,装修的精细化程度不高,在质量上还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预期。因此,精装房在银川市场的推进是一个慢慢发展的过程,不能急于求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