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商有备而来 看好银川“清真文化”

银川日报  2013-07-26 08:50

[摘要] “穆斯林经济开发空间很大,可以发展成一种‘清真文化’而不仅仅局限于某种商品。”7月25日,在京投资的台商黄国书在看完银川清真食品产业后有感而发。

“穆斯林经济开发空间很大,可以发展成一种‘清真文化’而不仅仅局限于某种商品。”7月25日,在京投资的台商黄国书在看完银川清真食品产业后有感而发。

“对于台湾企业家来说,到大陆交叉投资可以节省在人员、基地等方面的开支,是快速打开市场的一个捷径。”在前往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路上,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邱姿瑛与共同来考察市场的台商侃侃而谈。虽然台湾穆斯林只占少数,但第二次来银川的邱姿瑛对银川的清真食品还是颇有兴趣,无论从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以及投资环境,她感觉银川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邱姿瑛已在北京投资23年,此次来银川正巧也是刚刚对穆斯林经济产生兴趣的第二个月。“我们在刚刚开完世纪经济分析会之后,认为穆斯林经济将会在未来10年内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次接到邀请能够实地考察,我非常高兴。”邱姿瑛告诉记者,她眼里的银川是一个包容性非常大的城市,是集回族文化、中原文化、阿拉伯文化、西夏文化等为一体的城市,有许多未被挖掘的商机。“特别是穆斯林的饮食文化,环保、人道,尊重自然和生命的态度符合国际潮流。”邱姿瑛说,国家倡导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二、三线城市发展空间大,且扶持政策多,此次也是有备而来,只要对口,很容易达成协议互相合作。

第四次来宁夏、对清真市场很感兴趣的黄国书说,他们主要投资意向是农业产业化。在看完百瑞源枸杞博物馆后,黄国书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在北京只做种植和仿真素食,也取得了清真认证,出口中东国家。很多人对清真的理解大多限于肉类,但他认为这是一种“清真文化”,提倡生态环保,而银川有这个优势,可以多元化发展清真食品产业,从而打造一个“清真文化”的品牌。

汇融常春藤起价3080元/㎡ 交1000元抵10000元

"房爷"偃旗息鼓 房价只涨不跌

贺兰县修建汽车维修城

中国12座鬼城VS美国9座破产城市 二者相差太远了

宁东至石坝省道改建工程启动

今日话题:世界高楼 是赌注不菲的大实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