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计划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30%

中新网  2012-05-08 09:49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俞岚)中国官方正在大力推进建筑节能,并计划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要超过30%。

财政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7日公布的一份文件中称,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建筑节能,加快发展绿色建筑,促进城乡建设模式转型升级。

根据官方定义,绿色建筑是指在全寿命周期内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这是中国为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推出的举措。官方此前提出,“十二五”期间(2011年至2015年),中国要实现节约能源6.7亿吨标准煤。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和民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建筑总能耗增长迅速。据官方预计,到2020年,建筑能耗将占中国社会能源消费总量的三成以上,成为最主要的能源消费领域。在建筑领域推进节能减排,对于中国政府兑现节能减排承诺具有重要意义;亦可促进建筑产业优化升级,拉动节能环保建材、新能源应用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保障性住房及公益性行业将优先发展绿色建筑。官方提出,到2014年,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和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的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记者近期在山东青岛、江苏南京等地采访时发现,在财政的补贴下,多处保障性住房社区内都已经整齐划一地装上了太阳能热水器。

官方同时提出,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过30%,建筑建造和使用过程的能源资源消耗水平要接近或达到现阶段发达国家水平。

官方称,在近5年内,要加强相关政策激励、标准规范、技术进步、产业支撑、认证评估等方面能力建设,建立有利于绿色建筑发展的体制机制,以新建单体建筑评价标识推广、城市新区集中推广为手段,实现绿色建筑的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