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银川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银川买了新房不给办房产证,顶账房到底能不能买?

银川特价租房2018-05-24 23:44:26

已有255人加入

银川特价房 微信群

限时!前300名免费点击此处即可入群

有一个温馨的家

应该是每个人心里的愿望

所以这买房子乔迁新居

本来是一件大喜事

但是在阳光美林花园小区购房的马女士

却因为这购房合同的事天天发愁

这是怎么回事呢

↓↓↓

未签购房合同就搬进新房孩子入学成了难题

马女士和丈夫都是中宁县人,夫妻两人一直想在银川购买一套住房,让孩子能在银川就读小学,最终他们选择了金凤区阳光美林小区,并选中了一套顶账房。

马女士虽然也疑虑过在购买顶账房的过程中会存在问题,但是由于价格合适,夫妻俩在与售楼部工作人员商谈之后,决定购买这套住房。2017年9月份,马女士向顶账人张先生支付了这套住房的首付款,购买了张先生手中的一套顶账房,当时小区开发商宁夏天都房地产有限公司只与她签订了房屋认购书、三方协议,并给她开具了顶账房房款收据,但购房合同却迟迟没有签订。

从2017年10月入住至今,天都房地产公司一直没有和马女士签订购房合同,直到最近,马女士开始为孩子上小学的事做准备,这才得知没有房产证和购房合同,孩子将无法在银川正常入学。

金凤区教育局:提出两套解决方案 正在进行协调

这房款的首付也收了,与顶账人以及房地产公司也共同签订了三方协议,但是房地产公司却一直表示这购房合同没法儿签,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马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多次找到宁夏天都房地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要求签订购房合同,但是房地产公司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他们,也不向他们说明原因,眼看着孩子报名入学的时间越来越近,迫于无奈,他联系到了顶账人张先生。

张先生告诉马女士,没有办法签订购房合同是由于宁夏天都房地产有限公司和银川盛达行房地产天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存在纠纷,官司还没有结束,不能签订购房合同,而什么时候可以签,房地产公司也不能确定。随后,记者跟随马女士夫妻来到阳光美林销售中心了解情况,可是这里的负责人却一直避而不答。

阳光美林销售中心的负责人对于记者的问题一言不发,背着手离开了销售中心,记者和马女士夫妻只好又来到宁夏天都房地产有限公司的销售部寻找答案,而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经理外出不在,他们也不能说清楚原因,随后,记者拨通了宁夏天都房地产有限公司销售部杨经理的电话。

律师:购买顶账房需谨慎

第二天一大早,就在记者准备再次联系宁夏天都房地产有限公司销售部杨经理时,接到马女士丈夫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宁夏天都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他,说购房合同可以签了。真是令人没有想到一开始困难重重签不了的购房合同,一夜之间却可以签了,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不过有了这购房合同,马女士的孩子也能够如期报名入学,也是让我们为她松了一口气。那么作为买房者在购买顶账房时该注意些什么呢,您又了解多少呢?

此外,梁律师告诉记者,在决定购买顶账房时,购房人一定与开发商及顶账人签订三方协议,明确房屋的坐落、面积和价格,并且确定开发商同意由顶账人卖给购房人,再有购房人办理相关的房产手续。

来源:直播银川

往期回顾

●银川特价房成立啦!最后的名额!抢占座位,刻不容缓!

●房价上涨内幕、如何买在低位,这里说的很清楚了

●银川,要小心他们……!短期操作,房价被炒高两三倍!

●楼市最权威数据发布!82%以上城市房价上涨了

●银行能承受多大房价降幅?第三季度末利率有可能破6%!●我滴天,银川抢人新政!100万购房补贴或220平房子!

●26座省会GDP排名出炉:银川1803.2亿元,24名!●宁夏人身价暴涨!今年棚改近3万套/公租房18万套,对房价影响几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