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业主投诉:居民楼里有人开食堂

银川晚报  2018-05-17 10:53

[摘要] 家住金凤区臻君豪庭的业主反映,在他们单元楼内每天都有一批人进进出出,很影响他们的生活,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如果您看到每天有很多人进出同一间房屋,您反应是什么?传销?聚众赌博?家住金凤区臻君豪庭的业主反映,在他们单元楼内每天都有一批人进进出出,很影响他们的生活,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源自网络

房子出租成了职工食堂

大量人员进进出出,金先生觉得影响到了自己正常的生活,为此他曾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过,物业公司也协调过,但是这样的现象仍然没有停止,而且一拖就是两年之久。金先生认为,小区里开食堂极不合适,一是公共卫生得不到保障,二是可能对下水造成影响。

臻君豪庭小区业主金先生住在小区5号楼10楼,本来小区环境挺好,住着也舒坦。可是就在两年前,跟他同一单元的1302号房被房主租了出去,成了小区门口写字楼内的一家公司的职工食堂,“每天早晨和中午都有很多人到这里吃饭,油烟味特别大,噪音也大。”

企业已叫停出租屋活动

随后,记者来到臻君豪庭物业服务中心了解相关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302号房租给了一家建设工程公司,但物业公司无权干涉房主将房屋租给谁,因此只能多次跟1302号房的房主沟通。房主的回复是目前租期未到,不能终止合同也不能要求租户现在搬出,但是租约什么时候到期房主也不说。物业公司无权让该租户搬离,只能从中积极协调。

记者又来到租房子的建设工程公司,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302号房仅仅是公司内的几名员工搭伙做个饭,并不像业主说的那样每天有很多人进出,更不是员工餐厅。目前他们已经叫停了在1302号房内的一切行为,并且正着手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

市场监管所责令整改

与此同时,业主金先生也就此向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分局正源市场监管所进行了反映。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核实相关情况,但1302号房房门紧锁。随后工作人员来到该建设工程公司,公司负责人以房屋为普通私人住宅为由拒绝了工作人员查看房屋的请求。

正源市场监管所所长丁大伟表示,如果是像企业所说的那样,只有几个员工自己做饭吃的话,便不在监管范围内。但如果确实是职工食堂或者存在很多人进出吃饭扰民的现象,是决不允许的。

随后正源市场监管所向该公司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并告知公司负责人,如果就餐超过一定人数,存在职工食堂性质的话,必须要办理相关证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