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来三年银川刷颜值提品质

银川晚报  2018-05-17 10:53

[摘要] 银川市是全国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为了推进试点城市建设,银川市出台了《银川市“城市双修”试点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

网络配图

银川市是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为了推进试点城市建设,银川市出台了《银川市“城市双修”试点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5月16日,记者获悉,该方案已经市政府审议通过,并于今年推进。据悉,“城市双修”又称“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生态修复:山体、水体、废弃地、环境要换颜

在生态修复方面,未来三年银川市将在山体、水体、废弃地、环境等四个方面做文 章,逐渐改善城市生态功能,为城市刷新颜值。

■山体修复

修复治理矿山、严禁挖矿采石修路、保护山体植被。

■水体修复

银川市近三年将结合“河长制”开启整治黑臭水体的长效管理工作,通过湖泊清淤、整治湖泊、岸线生态化增加湖泊蓄水调蓄能力,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旁路循环、旁路净化、岸带修复、生态净化等措施治理黑臭水体。孔雀湖、七子连湖、燕鸽湖等湖泊将迎来一次集中整治。

■废弃地修复

开展土壤污染防治、运用科学技术改良土壤、恢复植被群落等举措将重新修复利用规划范围内的废弃地,激发土地内在活力。

??■生态环境修复

银川市将推进全域增绿。拆迁建绿、破硬复绿、见缝插绿将为市民营造“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生态环境。小微公园、兴庆区带状休闲公园的建设,中山公园、西夏公园等城区老旧公园的更新改造,将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绿色空间。

??城市功能修补:六项计划提升城市品质

《方案》提出了完善基础设施、增加公共空间、改善出行条件、改造老旧小区、保护历史文化方面、塑造城市时代风貌六项计划。

■完善基础设施方面

未来三年,绿色市政、海绵城市等理念将融入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低碳、环保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城市生活。按照方案,银川市将在未来三年逐步淘汰200台4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继续推进拆除并网、清洁能源改造等项目,提高环境空气质量。

■增加公共空间方面

银川将利用拆除违建、腾退搬迁市场用地积极拓展公园绿地、城市广场等公共空间,完善公共空间体系。根据人口规模和分布,合理布局城市广场,满足居民健身休闲和公共活动需要。超大街区和住宅区将逐步开放,公园绿地等公共空间的道路将得到合理利用。

??■改善交通出行方面

银川市计划以火车站、大团结广场、银川东站、机场综合枢纽为节点形成交通便捷、互联互通的交通体系。通过构建连通银川都市圈的快速通道系统、开展“疏堵提畅”工程、打通断头路改造瓶颈路、优化公交站点设置等大大提高交通通行能力,逐渐缓解交通压力。

??■老旧小区改造方面

银川市计划利用空闲土地拆除违建、锅炉房腾退土地配套建设菜市场、文化站、日间照料中心、健身休闲、小游园等社区服务设施,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力争到2020年基本消除棚户区城中村和城市危房。

??■保护历史文化方面

开展旧城特色街区整治、打造西塔特色街区、推进工业遗产厂房改造等方案,将为城市留住历史记忆,彰显城市文化内涵。

??■塑造城市时代风貌方面

银川市将对城市整体设计、街区街坊设计、建筑形象控制、公共设施设计提出管控要求。对重要区域、重点地块的街道、广场、滨河岸线的整体风貌加强控制。城市色彩、城市夜景等影响城市风貌的因素都将得到统一管控。

此外,按照《方案》制定的目标,到2020年,银川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79%左右,城市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将提高到8公里/平方公里,道路面积率将达到15%,常规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60%以上。

城市基础设施将日益完善,城市供水普及率将达到100%,燃气普及率达到99%以上,城市污水和生活垃圾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中水回用率达到35%以上。此外,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将达到43%、绿地率达到42%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5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16.5%,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