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小区“违停”,物业能否贴条

银川晚报  2018-05-17 10:53

[摘要] 现在停车难的一个高发点,就是住宅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因为车位严重不足,甚至要牺牲一些公共绿地来供业主停车。

网络配图

现在停车难的一个高发点,就是住宅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因为车位严重不足,甚至要牺牲一些公共绿地来供业主停车,但是私装地锁、随意停放等乱象仍是层出不穷,而物业公司又必须“既要照顾业主情绪,还要做好管理”。这种高难度动作,让谁来干都是一头汗。那么,物业公司用糨糊给小区内违规的汽车贴“罚单”,或者是“警告单”,这样到底合不合适呢?

自家汽车上被不是交警的人贴了条,既不好看,清理起来也麻烦,这些业主自然会有不满。可是我们回过头来想一想,车主只顾自己方便、在小区不讲规矩随意停车,影响的不仅是物业公司的正当管理,还有其他业主的共有权益甚至人身安全,这本身也是一种对于公共秩序的践踏和损害。

毫无疑问,物业公司在其中处于两难境地,管的太多有人会骂,放任不管也有人骂。因此,我们就需要找到更恰当的方式,让物业公司的管理行为更加正当、更具公信力。

比如用糨糊贴条子,是否是物业公司业主之间的一个规则约定,这可能看起来很细节,但实际上则是管理水平的体现。另外,业主本身是否具有应有的公共意识,不仅是物业管理,更有其他业主的相互监督提醒,以便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因此,这就需要物业在管理上有更强的法律意识和物权意识,首先制定好规则,并让大家熟知规则,这就叫做提前告知。另外,除了用糨糊贴条子,其实还有很多更恰当的办法来提醒车主,这叫做物权意识。然而,我们发现,类似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纠纷,往往就是在这两种意识上没有搞清楚。

当然,我们还是希望小区内部拥有和谐的秩序,并从多个方面来缓解小区内的停车难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汽车已经成为大众消费品,但持有汽车的成本一定会越来越高,不接受这样的事实,我们的驾车行为就会步履维艰,哪怕是在你家门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