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取缔还不到一年 银川安居巷缘何重现马路市场

银川晚报  2018-05-14 09:52

[摘要] 然而不到一年时间,部分商贩再次搬到了安居巷马路市场,使得原本就不太宽敞的安居巷又重现往日拥堵的状况。

拥堵的安居巷马路市场。拥堵的安居巷马路市场。

去年7月,银川相关部门对兴庆区安居巷马路市场依法进行取缔,并引进社会力量将银川数码城负一层改造为标准化菜市场,引导马路市场商户入室经营,解决被取缔商贩的“吃饭”问题。然而不到一年时间,部分商贩再次搬到了安居巷马路市场,使得原本就不太宽敞的安居巷又重现往日拥堵的状况。

摊贩:新市场无人问津,只能搬回安居巷

5月9月,记者来到位于银川数码城负一层的易新东门农贸市场,发现这里生意有些冷清,大多数摊位空置,见不到经营的商贩。经过询问,记者得知,这些商贩中的一部分人已再次搬回了安居巷马路市场。“我们坚持了半年,买东西的人少,没有啥生意,只能摆回老地方了。”“那个农贸市场是地下的,上来下去骑个车子很不方便,而且周边的营业房也有卖菜卖水果的,所以很多人都不愿意到负一层去买。”一些商贩说。

当日上午,记者在安居巷看到,从巷口一直到康怡园小区东侧,摆满了各种摊点,而北侧虽是营业房,但商户无一不存在着店外经营的问题,有的店面摊位更是占据了部分道路。加上有时小货车在这里经过或停放,安居巷就显得更加拥堵。“现在安居巷边上都是摊贩,很容易造成拥堵,而且噪音也很大,还是到统一的地方经营比较好。”安居巷附近居民表示。

农贸市场管理方:马路市场须长效治理

随后,记者在易新东门农贸市场看到,由于这是一处地下农贸市场,几个出入口要么是楼梯,要么是坡道。

据易新东门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李洪君介绍,农贸市场内共设有五个出入口,包括专门的上货通道,目前各类摊位共计200多个。说起农贸市场生意惨淡的原因,李洪君说,这跟东侧大门于去年9月份被其他单位封堵有关。“之前顾客都从东门过来,后来门被封了,顾客进不来,时间一长,有些商户看生意太冷清就搬走了。”李洪君说,东侧大门直到今年3月份才被打开,为了让农贸市场的生意能有所起色,他们也做了不少宣传工作,但效果还是不理想。

“将马路市场取缔之后,我们希望能建立长效机制,毕竟一个市场的建立需要培育期。”虽然前期不少商贩迁至了农贸市场,但李洪君告诉记者,在那期间,地上的马路市场还是有不少商贩在打游击,而最近两个多月安居巷马路市场再次形成一定规模,这对他们的冲击很大。李洪君表示,如果想让农贸市场的生意有所好转,关键还是要靠相关部门能够下大力气,对地上的马路市场进行整治。

街道办:将下大力气再次整治

那么,对于安居巷马路市场今后该何去何从?

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雷立军表示,在疏堵结合整治安居巷马路市场的过程中,确实存在着一些问题。“将农贸市场设置在地下,这让很多市民觉得还是不太方便,所以都不愿去买菜。”“疏”的效果不理想,而在“堵”的措施上,雷立军表示,依照现有的执法力量和方式也是困难重重,因为商贩流动性大,经常是现有的整治了,随后又会有新的商贩流动到安居巷经营。

雷立军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拿出了整治方案,其中既包括对马路市场的治理,同时也会对安居巷南侧商铺店外经营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我们将加大城管执法力量,弥补监管中的不足,对安居巷进行全天候监管。”雷立军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