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宁东新材料园区企业可“拎包入驻”

宁夏日报   2018-05-08 10:55

[摘要] “如果每个企业都建起小锅炉、污水处理厂,不仅污染重、成本高,还会占用大量土地。”5月7日,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新材料园区正在建设的公用动力岛,宁东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网络配图

“如果每个企业都建起小锅炉、污水处理厂,不仅污染重、成本高,还会占用大量土地。”5月7日,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新材料园区正在建设的公用动力岛,宁东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公用动力岛的建设可以集中供热、供气,污水处理厂可以统一处理污水,解决了企业基础设施的前期投入,入园企业可‘拎包入驻’直接办厂,不仅节约了投 资,也省去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作为宁夏首 个化工园区低成本示范点,宁东新材料园区公用的动力岛项目采用集中供热方式提供园区的热力供应服务,供气覆盖半径10公里,供暖覆盖半径30公里,项目建成后可关停和替代现有小锅炉,减少污染物排放,降低园区大气污染,实现园区超低排放,有效解决分散式企业供气、供热、占地多等问题。项目负责人说,“对企业来说,省下的都是赚到的。跟传统的项目相比,仅蒸气一项就能为企业节约成本20%左右。”据悉,公用动力岛蒸气外供价格较内地蒸气价格低50%,较宁东周边地区蒸气价格低20%,可降低园区各企业成本约30%,建设成本约10-15%,每年可降低入园企业综合成本约5亿元。

近年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加强园区平台建设,实施低成本园区建设改造,先后投 资3.7亿元铺设水电气路网、建设集中的污水处理厂,为入园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投 资环境。在招商引资环节,宁东新材料园区拒绝“捡到篮子就是菜”,设置高标准、高门槛,企业入园之前先要经过权威的化工行业协会严格“审核”,确认项目是否属于国际领先水平、是否符合环保标准等才可以进驻。此外,宁东政务服务中心对入园企业开展“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服务,对招商引资企业安排专职代办员,今年以来已先后为宁夏中星显示材料有限公司、宁夏沃凯珑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办土地、规划、环保、安监等多个领域的审批手续。今年一季度,共为51家招商引资企业代办206件事项,协调解决51家招商引资企业反映的211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