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新华商圈建起首家“职工驿站”

宁夏新闻网  2018-04-24 08:51

[摘要] 4月23日,在银川市玉皇阁南街与新华街交叉口附近,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外来务工人员等各类户外劳动者多了一个遮风挡雨的“避风港”。

网络配图

     4月23日,在银川市玉皇阁南街与新华街交叉口附近,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外来务工人员等各类户外劳动者多了一个遮风挡雨的“避风港”。当天,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工会成立新华商圈“职工驿站”,为辖区户外职工打造起一个全功能的服务阵地。

记者在新华商圈“职工驿站”看到,虽然仅有一间房,但各类使用设备却十分齐全。据介绍,该驿站按照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设备、一台冰箱、一个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一个报刊阅览角,一台电脑和一台打印机的“九个一”标准进行配置,可以满足户外职工各种需要。中国邮政快递公司快递员陆小锐是批到“职工驿站”体验的职工,他告诉记者,每天和同事四处奔波送快递,到了饭点和午休时间,由于离单位太远,来来回回耗时耗力。现在有了这个“职工驿站”,就可以在这里就近休息。“驿站还有微波炉和手机充电器,想的真周到!”看着驿站里各式各样的设备,陆小锐很兴奋。

据介绍,新华商圈作为兴庆区商业中心,有非公企业1300户、个体工商户13000多家,流动人口多,人流量大,户外工作者相对集中。“有一些劳动者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每天长时间待在户外,不顾严寒酷暑为城市运转和市民生活提供服务,比如环卫工、交警、快递员、外卖小哥等,对他们来说,需要有一个歇脚避雨的地方。”新华街街道工会副主席马小勇说,新华商圈“职工驿站”将为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场所,传递社会的关怀,彰显城市的温度,在城市街头为户外劳动者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据介绍,新华街街道工会将在辖区建成3个“职工驿站”,除了已经投用的新华商圈“职工驿站”,富华社区“职工驿站”和双城门社区“职工驿站”计划在今年5月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