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雅和苑小区建污水泵 居民很担心 施工方:日常生活不影响

银川晚报  2018-04-22 08:50

[摘要] 有人在该小区内绿地施工,说是要建污水泵,居民不解,为什么小区内会建污水泵呢?

图片源自网络

近日,兴庆区雅和苑小区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有人在该小区内绿地施工,说是要建污水泵,居民不解,为什么小区内会建污水泵呢?会不会影响居民生活?对此记者前去了解。

居民:担心污水泵有噪音有臭味

记者在雅和苑小区19号楼北侧绿地看到此处已经被蓝色挡板围起,挡板内绿地有挖掘过的痕迹。小区几名居民告诉记者,前两天有人开始施工,说是要建污水泵,居民担心嗓音会不会影响日常生活。“这栋楼多是老年人,担心污水泵建成后又有噪音又有臭味。”一名居民说。

另一位居民介绍,这处绿地平时就存在雨后泥泞的情况,这次再挖成这样,后面恢复谁来管。

施工方:不会影响居民生活

针对居民的担心,记者找到了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宁夏佳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生保,他告诉记者,这个污水泵其实是污水提升泵站,之所以在小区内建是因为小区原有的排污管道堵塞,不能正常排污,而小区原有管道又低于小区外的市政排污管道,增加泵站就是为了能够解决小区排污的问题。

张生保告诉记者,这次安装的排污泵站是一体式,玻璃钢结构的,主体完全埋在地下,不会引起居民担心的臭味和噪音问题。同时,张生保也保证在施工后会恢复被破坏的草坪。

社区:建站是为解决小区排污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兴庆区丽景街办事处庆春社区,主任孙文婷来到现场证实了施工方的说法。孙文婷说,雅和苑小区污水改造工程,从4月中旬到5月中旬期间。主要为了解决小区882户居民的生活用水排污处理问题。

孙文婷介绍,因为我市污水排放整改,附近的三个小区要求不得再在第四排水沟内排污,其他两个小区排污问题已经解决,目前只剩下雅和苑还没有解决。

孙文婷告诉记者,被要求不能再排污水倒第四排水沟后,雅和苑小区的污水排放一直是接送到旁边景博中学的排污管道中,但是当时的协议只允许小区排放到本月底,所以在小区内建设污水提升泵站是为了方便小区排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