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国道312线六盘山隧道改造完成 4月21日9时起恢复通行

宁夏新闻网  2018-04-20 08:50

[摘要] 国道312线六盘山隧道顺利完成维修加固工程备受关注,4月18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六盘山隧道维修加固工程已完成,隧道内部正在清扫卫生。

网络配图

      国道312线六盘山隧道顺利完成维修加固工程备受关注,4月18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六盘山隧道维修加固工程已完成,隧道内部正在清扫卫生。据悉,从4月21日9时起,该隧道开始通车放行。

该隧道是我国华北、华东通往兰州和新疆方向重要公路交通工程之一,也是宁夏途经西安去往华东、西南地区的咽喉要道。隧道总长2385米,1997年正式通车。“上世纪90年代初,修建六盘山隧道时,在修筑技术、工艺、水平上,都无法与现在的相提并论。随着经济快速发展,隧道交通量日益增加,不少安全隐患也逐渐暴露。”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建设一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六盘山隧道平均日交通量达到8700多辆车次。2016年8月,交通运输部专家对隧道进行了安全评定,隧道被列为特危隧道。

为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筹资9600万元对其进行维修加固。此次加固工程于2017年4月10日开始施工。“隧道的钢筋混凝土所受的腐蚀性比较强,多年来,不止一次出现掉块现象,对通行的车和人造成很大威胁。”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此次加固改造工程,消除的安全隐患主要是涌水和漏水现象。同时地面也由过去舒适性较差的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复合式路面,雨雪天行车更安全。此外,隧道内智能照明、机电设施、交警指示牌等基础设施质量得到全面提升,极大改善了隧道内车辆通行的安全条件,减少了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