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今年银川计划创建80个智慧工地

银川晚报  2018-04-11 09:51

[摘要] 目前,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在推广智慧化工地,今年计划创建80个智慧工地,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发现工地现场存在的问题。

?

网络配图

      工地施工处于动态当中,扬尘污染、噪音污染、违规施工等仅靠传统的巡查方式很难从根源杜绝。目前,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在推广智慧化工地,今年计划创建80个智慧工地,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发现工地现场存在的问题。

??智慧工地 远程可看施工现场

目前,银川市正推行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在这6个100%的要求下,全市违规施工和安全隐患施工得到了有效控制。

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王海说,智慧工地集成了视频监控、操作人员识别、扬尘、噪音监控等项目,在施工现场、施工企业总部和监管部门都设有监管终端,无论是施工现场负责人还是监管执法人员,只要通过电脑屏幕就能清楚地了解工地的施工动态。监控终端还可以通过APP用手机登录,用手机屏幕就可以直接看到施工现场。住建部门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规定,加快智慧工地在我市的推广。

可拆可装 工地也可绿色节能

今年,市住建局还计划推广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只进行组装,产生建筑垃圾的几率低,房屋需要拆除时,拆下的装配件可以重复利用,对资源的利用率也变得更为高效。此外,因为装配式建筑的重要建筑构件都是在工厂密闭环境中完成,施工现场组装时也可减少噪音和扬尘污染。

在中环大厦的施工现场,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项目总工文彦斌告诉记者,这个工地既是标准化工地和智慧工地,也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工地,工地的很多设施都是可拆卸、可拼装的。比如生活区的活动板房过去用的都是便宜材料,施工完成后就成了固体垃圾,而中环大厦的施工方投入更多资金,将活动板房升级成可拆卸重复使用的设施,到下一个施工工地可以继续使用。

像这样重复使用、绿色循环的设施,还有展台、场地护板、脚手架遮挡板等工程设施。据文彦斌粗略估计,以中环大厦这样的工程量,通过投入循环利用设施将可以减少5吨左右垃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