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新物业要求交费自治业主不同意 小区套小区停车费该咋收?

银川晚报   2018-04-02 09:52

[摘要] 东方小区共有10栋居民楼,但7号和8号楼属于中国银行宁夏分行的家属院,这两栋楼一直是“物业自治”。

资料图资料图

       东方小区共有10栋居民楼,但7号和8号楼属于中国银行宁夏分行的家属院,这两栋楼一直是“物业自治”。今年2月9日,东方小区新进驻了一家物业公司,并在小区门口安装了门禁系统,并开始收费。然而,7、8号楼的居民认为物业公司不该收取他们的停车费。这事儿到底该怎么办呢?

??小区里套小区停车费问题产生矛盾

据7、8号楼住户介绍,这两栋居民楼是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原家属院,有单独的院子,物业管理也是由该银行负责,与东方小区物业一直是分离的。

“7、8号楼有门房有单独的大门,也有停车位,院子里也有专人打扫卫生,向我们收费根本就不合理。”两栋楼的居民告诉记者,以前的物业公司只收他们1元的进门费,而现在的物业公司收费标准是7、8号楼60元/月,其他楼栋80元/月,如果不包月就计时收费。

两栋楼的居民认为,东方小区只有一个通向外面的大门,虽然他们必须从该大门出入,但平常车辆都停放在自己的院内,他们不应该和其他楼的居民一样缴纳月租式的停车费,只需缴纳1元进门费即可。

??物业:开车碾轧道路就该缴纳费用

小区里套小区,这样的情况可并不多见,那么对于东方小区7、8号楼居民所反映的情况,物业公司怎么看?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管理东方小区的鑫盛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经理李金林告诉记者,物业公司是东方小区业主委员会聘请的,合同内对停车费的收取有明确的约定。“合同里相应的费用都是和业主委员会签订的,且收费标准是在物价局备案的,不是随便收的,如果业主感觉收的不合理可以投诉。”李金林介绍,他们可以不管7、8号楼的物业,但是每月60元的停车费必须要交。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跟业主委员会也商量了,适当地给他们减免一些,我们签的协议当中,其中有一条就是维护小区道路,道路轧坏了要不要修,修的话要不要资金人力?他们不交费是不行的。”李金林告诉记者,就7、8号楼物业费以及停车费该怎么收取,物业之前也与银行管理后勤的领导进行了协调,对方也告知他们可以收取这两栋楼的停车费。

特殊的难题到底该如何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到兴庆区物业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接到多张东方小区业主的投诉单,如果是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上有问题,他们可以介入,但现在东方小区内部矛盾和物业公司关系并不大,所以物业办无法调解,“要解决这个问题,是把东方小区7、8号楼居民楼都纳入到统一的物业公司管理。”

当天,记者又联系到东方社区居委会,居委会主任施辉利表示他们也到该小区协调了好几次,下一步将再联系7、8号楼的车主开协调会,以观后效。

东方小区停车费问题究竟该如何解决,本报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