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社保部门:过了缴费期无法退款

银川晚报   2018-03-30 10:53

[摘要] 医疗保险作为国家的福利政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但是,最近市民白先生却因为一笔医疗保险的费用感到十分烦心。

1


医疗保险作为国家的福利政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但是,最近市民白先生却因为一笔医疗保险的费用感到十分烦心。

缴纳医保6天 后父亲去世了

2017年12月27日,市民白先生为父亲缴纳了2018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所缴费用是三档545元。但是2018年1月2日,他的父亲就去世了。他想退费,却遇到了困难。

白先生告诉记者,父亲去世后,家里需要处理的事情比较多,所以1月份没有去办理退费。3月份,他准备去给父亲办理销户,听说这笔钱可以退,就去市民大厅的居民医保窗口进行了询问,但是得到的答案是:已经超过了2月28日,这笔钱不能退了。

白先生不太理解,为什么过了2月28日就不能退了,这个日期又是怎么定的?

社保部门:超过缴费期限无法退款

就此,金凤区社会保险事务管理局局长许雁介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纳有约定缴费期。由于白先生提出退费要求时,已过了缴费期,因此这笔钱没有办法办理退费。

“2018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期是从2017年11月9日到2018年2月28日,缴费期截止后,收缴的这部分资金就是当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全部基金,这个账目也就轧账了。”许雁说,轧账以后,就不能再申请退费了。

许雁介绍,符合退费条件的参保居民(代办人),持身份证、户口本、缴费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死亡的,代办人需要携带死亡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转往区外的,携带医保关系转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携带劳动合同、参加职工医保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在缴费截止前,前往银川市民大厅D1厅17、18号窗口即可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