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银川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你家住几楼? 这很重要! 楼层选择必备

银川特价租房 2018-03-27 01:40:03

随着房屋建筑的技术进步,高层住宅的比例不断上升,所以现目前的高层建筑住宅小区,一般都会由于太高而需要进行二次供水,对于房地产商来说二次供水就是房屋建筑外的额外的供水投入,作为关系到生命之源及很多购房者在购买高层住宅时一般都会产生疑问,这次作个详细的解答。

什么是二次供水?

“二次供水”是指单位或者个人使用储存或加压等设施,将城市公共供水或者自建设施供水经储存、加压后,再供用户使用。依照相关规定,二次供水单位必须取得《二次供水设施合格证》后,方可投入使用,每年不少于两次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清洗消毒,并取得具有水质检测资质机构开具的水质检测报告。

高层建筑的二次供水方式有哪些?

一是直接二次供水,就是高层建筑小区的用水管与市政自来水管网不直接连接,市政自来水管供水到小区蓄水池,然后通过二次供水设施,从蓄水池取水供给高层建筑各用户。

二是小区的用水管与市政自来水管网连接,为了解决供水压力问题,设二次供水泵站,压力不足时,采用二次供水设施供水,市政压力满足时不用二次供水设备供水。

三是采用分区供水方式,也是目前采用的比较多的二次供水方式,就是将市政自来水压力能达到的区域与不能达到的区域分开,高楼层一般分为低区、中区、和高区,不能达到的中区高区每个区域都有一套完整的二次供水设备。分区过后不仅能保护低区用户用水安全,还能保证高层用户能正常用水,不会出现水压不足等问题。

高层住宅直供水与二次供水的分界楼层是几楼?

1、一般来说是四层至六层以下采用市政直接供水,以上部分就得采用加压泵了。但也有从一层开始就直接采用增压设备的,具体要看当地的市政压力是多少,自来水公司供水压力按照相关规定只需要达到6楼左右,远远不能满足高层的需要。

2、二次供水方式的使用原则是:市政水压不能送达的地方,就必须二次加压,也就是所说的二次供水。市政水压两个标准。一个是国家规定满足28M服务水头(六层楼);另一个按照建设部字第277号文规定,是14M水头(三层楼)。

3、因每个地方地形的高低等情况不同,当地水厂供水不利水压达不到28m水头,就按不低于14m水头。一般的市政供水负责供水至1-6层,二次加压供水从4层或者7层开始。

4、二次供水方式附加水费价格要看具体供水方式和计费方式,目前大多楼盘采用两种二次供水方式,一种是采用将市政自来水二次加压到水箱再供水的方式,这种方式水箱要定期清理,附加的水费也相对些。

5、还有一种采用无负压供水,直接再市政水压的基础上加压供水,水质与市政一致,设备相对贵一些,附加费用也高一些。具体的二次供水的计费和定价是高层住宅小区的物业来定的,所以不同计费方式也导致水费有不同。

哪层供水比较稳定?

一般市政自来水压力为0.3MPa左右,也就是30米水柱。但除去水损(管道转弯、经过阀门和水表等设备的压力损失)实际上进入楼栋内大概只有0.25-0.28MPa左右,还要满足顶层入户水压0.1MPa;还要考虑市政管网压力波动;再乘以一个同时使用系数。

二次供水下面几层压力过大的问题,实际上为避免此问题,下面几层应该都设置了减压阀,保证入户压力满足规范要求的0.35MPa。实际上所剩的压力也就是0.15MPa左右。所以1-4层直接供水还是合理的,在这楼层内比较稳定。

如果在高楼层二次供水增压的压力等级下,还会出现爆管、爆阀现象,那就不是水管阀门的质量严重不合格问题了,是水压的问题了,一般市场上PPR冷水管工作压力都不会小于1.0MPa的,那么考虑二次供水的情况下建议还是低层比较稳定。

直供水与二次供水明显存在压力上的问题,如果担心自己的住房出现水压过大爆裂的情况建议还是选择低层住宅比较好。

令人担忧的小区二次供水

主管网供水即用水点集中水箱前段叫一次供水;从集中水箱向用水点供水系统叫二次供水。自来水厂出厂水是严格按国家要求消毒的,水质是合格的,一次供水就是没问题。但二次供水由于管线加压、单位贮放都处于一个动态过程,余氯也就随之消耗殆尽,必须继续补充消毒药物,防止微生物繁殖污染水质,如果没有严格按照《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中所规定的清洗、消毒和保养的话,二次供水的危害就大了。

部分小区二次供水设备管理不善

按照相关规定,二次供水设施的水箱、水池等设备,每半年应清洗一次,清洗消毒后须经卫生部门检测合格,方可继续使用。要知道,混凝土墙面有缝隙,容易滋生微生物,即使定期清洗,也不易洗净,难以保证水质的安全。同时也得保证蓄水池的密封性,溢水口对外的话,应该用铁纱网包起来或至少应该嵌进去,要不老鼠容易进去。出厂时达标的自来水,到了这样藏污纳垢的水箱,再干净也是白费!二次供水的蓄水池敞开着可能有一些死老鼠、死鸟、鸟粪,长时间密封摆着,水管、水箱老化,长时间沉积下来的铁锈,池壁上还会生长一些绿色的苔藓,也会因为水箱长时间的不清洗,导致细菌滋生。水质不是很好,主要源于水池清洗不频繁。你小区的物业定期定次及时清理吗?

水是生命之源,其重要性甚至超过食品安全。在重视农村安全饮水的同时,生活在城市中的居民,他们的饮水安全也不容忽视!

怎么知道自己小区是否为二次供水?依据又是什么呢?

烟台市自来水公司表示,简单的办法就是看您的水费是由谁收取的,如果您的水费是开发商或物业收取的,您小区就是属于二次供水区域。所谓二次供水依据是:烟城(2015)158号文件规定,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是指使用储存、加压等设施,将城市公共供水经储存、加压后再向用户供给的供水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