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城市美容师”坚守街头不“打烊”

银川晚报  2018-02-23 10:51

[摘要] 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喜迎春节的时候,也是环卫工人李学红最忙碌的时候。

??

资料图资料图

      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喜迎春节的时候,也是环卫工人李学红最忙碌的时候。春节期间,为了让城市更洁净,环卫工人们要比往常更忙碌,加班加点清扫路面上的垃圾。

??和许多特殊岗位一样,每逢节假日,都是环卫工最忙碌的时候。从2011年年底当环卫工人开始,李学红的春节一直都是在加班,清扫垃圾的同时,她也见证了银川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前些年春节的时候工作量很大,但现在的清扫工作已经相对简单了。”李学红说,即便如此,春节期间他们还是要加班加点才能做完清洁工作。

??大年三十当天,李学红和往常一样,凌晨四点半到岗参加晨扫。“年三十我上的是全天班,晨扫结束后,还要参加上午和下午的路面保洁。”李学红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的清扫工作相比往年已经轻松很多,“路面上的炮渣少多了。”李学红说。

??李学红负责康平路和泰康街这一片区,这里铺面多,小区也多,春节期间的路面垃圾较多,清扫工作并不轻松。不过,今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明显减少,李学红所负责的片区里,炮渣量比往年少了70%以上。

??环卫工人吴萍负责着金凤区黄河路以北和贺兰山路以南区域,作为这个片区的主管,她告诉记者,今年在巡查中,她所负责片区的烟花爆竹几乎很少见,只有个别区域有炮渣。

??李学红告诉记者,八年前她刚接上这个片区的时候,春节期间不仅要成车地装炮渣,还有不少居民在将宰禽后留下的鸡毛丢在路边的树坑,清扫这些,要费很大劲儿。“近几年好多了,已经没有这些现象了。”李学红说。

??当环卫工人的这些年,她日复一日做城市清洁的同时,也看见了银川的发展变化,从城市建设到市民素养,都在不断变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