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银川不动产登记累计受理申请65万余件 首次登记5个工作日

银川晚报   2018-02-23 08:49

[摘要] 截至目前,不动产中心共计受理各类登记申请658424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59213本,登记证明70175本。

不动产登记。资料图片不动产登记。资料图片

??2016年10月31日,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简称“不动产中心”)受理业务以来,将过去需要跑多个部门办理的房产证、土地证进行了整合,办事效率大幅提升,首次登记从最初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了5个工作日。

??截至目前,不动产中心共计受理各类登记申请658424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59213本,登记证明70175本。

??不动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制定了《银川市不动产登记规程》,采取“车间式”管理模式,构建“流水线”登记方式,6个事项精简申请材料,7个事项缩短办事时间,同时探索网上审批,将责任和时效落实到每个登记环节,减轻群众负担、方便群众办理登记。

??6个事项精简申请材料

??新购商品房转移登记不再收取“竣工决算书”;

??公司制法人转移、抵押其法人不动产不再收取“公司章程、董事会(股东会)决议”;

??抵押权预告登记不再收取“合同正本原件”;

??存量房转移登记不再收取“土地出让金票据原件”;抵押登记不再收取“抵押物价值认定函、评估报告”;监护人处分未成年人不动产不再收取“声明公证书”。

??7个事项缩短办事时间

??首次登记由原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更正登记、补(换)证登记、地役权登记,

??由原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抵押权登记,由原5个工作日缩短为48。

??首次登记由原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更正登记、补(换)证登记、地役权登记,

??由原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抵押权登记,由原5个工作日缩短为48。

??将研发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平台

??不动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中心将不断创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进一步扩展网上便民服务新项目、新内容。

??今年,该中心将研发包括预申请、预审核、查询、打印等各环节在内的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平台,提供全天候自助服务。变“群众跑”为“网上跑”、变“8服务”为“24服务”、变“现场服务”为“远程服务”。依托“智慧银川”、大数据支撑,实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打造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理。改变串联模式,探索建立与行政审批服务局、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业务办理并联模式,实现建设项目从受理到颁证全过程、全链条闭环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