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府再次调整保障房申请标准

宁夏新闻网   2018-02-03 12:11

[摘要] 2月2日,记者从银川市住建局获悉,银川市不断放宽惠民政策,适时调整申请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收入标准。

●申请公租房租赁补贴,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650元

●申请公租房实物配租、经适房,人均月收入不高于3580元

●申请限价商品房,人均月收入不高于4130元

2月2日,记者从银川市住建局获悉,银川市不断放宽惠民政策,适时调整申请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收入标准。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家庭收入标准调整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不得高于1650元;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承租资格、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家庭人均月收入调整为不高于3580元;申请限价商品房购买资格家庭人均月收入调整为不高于4130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数据显示,2017年银川市城镇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为32981元。按照《银川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从2018年2月1日起对申请住房保障资格家庭收入标准进行调整。“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人均月可支配收入标准60%以下”,即由上一年度的1530元调整为本年度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不高于1650元;“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承租资格、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人均月可支配收入水平的1.3倍”,即由上一年度的3310元调整为本年度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不高于3580元;“申请限价商品房购买资格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人均月可支配收入水平的1.5倍”,即由上一年度的3810元调整为本年度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不高于4130元。

据了解,针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提高,银川市对申请条件中“家庭收入标准”进行动态调整,自2009年以来,已调整8次,确保一些收入略超出上一年度申请条件的困难家庭能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切实解决他们的住房困难。(樊卓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