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资本投入助银川短视频行业升级

银川晚报  2018-02-02 09:52

[摘要] 2018年我国在线视频交易量预计将突破一千亿元,这则消息在业内一石激起千层浪,越来越多的资本和技术人才投身行业当中。

??2018年我国在线视频交易量预计将突破一千亿元,这则消息在业内一石激起千层浪,越来越多的资本和技术人才投身行业当中。如今在银川亦是风生水起,最近由宁夏中房、图库传媒、宁夏天辰三家企业联合成立的“宁夏湖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意味着未来资本和大量优质资源,将投入银川短视频领域。

图片来源网络

??1  新技术改变人们习惯

??23岁的张超每天都从贺兰县乘坐公交车到银川市区上班,路上要跑一个多,由于流量费贵,以前张超都是用手机听歌打发时间。而现在不少运营商都推出了省内不限流量的业务,公交车上随处可以看到捧着手机看视频的乘客。

??张超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就是抖音、二更之类的短视频,内容有意思而且大多都在5以内,非常适合在上班途中看。如今,无论是技术手段还是通讯资费,在这个时候都将短视频市场推向了高速发展的阶段。在银川一家视频公司从事制作工作的王 凯说,凭借着规模庞大的智能手机用户群,以及4G网络的普及,在线视频等行业已开始大爆发。

??2  大市场吸引年轻人回乡创业

??正是看到了短视频市场存在的巨大潜力,在传统媒体工作多年的高伟坤选择了辞职,并组建团队通过拍摄精美的小视频来介绍家乡银川。“制作短视频需要的准入条件并不高,只要有人才很快就能干起来。”高伟坤说,新兴行业准入门槛低为年轻人提供了创业条件,但是组织一支专业有责任心的团队却不那么容易。

??高伟坤通过网络发出了“求贤令”,现在负责十行视频运营的张瑜告诉记者,她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在北京从事新媒体工作。从2012年开始,她在和朋友、家人的聊天中,以及新闻中都能感受到银川的高速发展。“信息化的企业越来越多,银川与北京等大城市的技术差距也越来越小。”张瑜决定结束在外漂泊的生活,回到银川不久之后她就进入了现在的公司。

??十行短视频自去年上线以来,目前在全网已经拥有粉丝超过11万,由于唯美的画风迅速吸引了大量女粉丝。从十行视频提供的数据来看,公司推出的微信头条平均阅读量8417次,全网平均播放量31万次,其中十行为小米电视策划的母亲节视频,播放量达到了106万。

??张瑜告诉记者,新媒体颠覆了传统媒体的营销方式,十行视频最初就是以内容制作为主,通过网络传播扩大银川的影响力。现在有了好的作品,一些商家看到了视频的吸引力,都主动找到媒体运营人员洽谈合作。

??3  与产业结合渠道广粘性足

??《彬彬有李》是由当地人创作和拍摄的一档搞笑节目,轻松搞笑的风格迅速赢得了大家认可,现在靠制作视频短剧团队也有了稳定的收入。记者了解到,该栏目通过给合作方定制拍摄系列剧,将投资方的企业形象或是要表达的内容融入到剧情主播,就会对节目产生极大粘性,这也是短视频能够快速产生经济价值的一个重要特点。

??而银川的短视频行业,人们已经越来越多地将目光与商品相结合,制作视频的内容集中在美食、旅游、文化等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短视频的传播已经不再是洗脑式的灌输,而是通过内容的传播让受众主动接受产品或者加深企业形象。内容多以推广性质为主,通过打造包装主持人,形成以主持人为核心的粉丝经济。

??4  银川紧跟国内发展趋势

??宁夏湖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之一的白皋老师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宁夏短视频业务的市场份额约6000万,但80%都被外地公司占据。对于一个新兴的行业来说,千万级的市场份额确实能够吸引足够多的人投身这个行业成为批“掘金”人。

??其实,银川对于这一波技术革命的反映并不慢,在来说也是从去年开始短视频行业整体呈现爆发趋势。记者从公开的数据了解到,目前注册的短视频公司超过24000家,除了已有多年积累的秒拍、美拍等短视频平台,互联网的所有巨头企业都聚集到了这个领域。其中,快手已成为各大网综和电视综艺的金主赞助商;今日头条推出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抖音短视频平台;网易宣布10亿元用于补贴短视频及MCN。

??5  银川短视频行业有望快速升级

??近期,宁夏中房、图库传媒、宁夏天辰三家企业联合成立的“宁夏湖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对于银川短视频市场而言,首次有房地产企业加盟短视频领域是一个并不简单的信号释放。

??对此,记者采访了宁夏中房集团董事长方陆,他认为中房集团作为资方进入到短视频领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我们公司每年有大量的拍摄需要,就想到了应该也有很多公司有类似的需求,这个市场在银川来说亟待开发。”方陆看到了整个行业所潜在的巨大市场开发潜力,但作为投资方他并不想过多的干预业务操作。而是希望通过聘请专业的团队,短时间打造一支在行业内具有先锋水平的视频制作团队。方陆表示,内容一定是任何一家短视频公司占领市场和传播当中最重要的,他希望利用自己在北京、上海等地的资源优势,尽快将银川的短视频行业带到一个新高度。

??资本的青睐可以在短时间聚集优质资源,这将会在今后一段时期促进行业的快速发展,一些创新能力不够的短视频制作企业或许将被清洗出局。《彬彬有李》主创团队成员告诉记者,这个行业,需要一些人专注去做,而不是以玩票的性质。短视频这个行业在银川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内容一定是支撑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