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起,月入3580元可申请公租房

银川晚报  2018-02-01 09:34

[摘要] 2009年~2017年我市累计发放租赁补贴2.48亿元,到2017年底,累计解决了2.6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2009年~2017年我市累计发放租赁补贴2.48亿元,到2017年底,累计解决了2.6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自2009年起,我市连续调整住房保障申请准入条件,廉租租赁补贴标准从2009年的每人每月收入500元到2017年的每人每月收入1530元,对我市中、低收入家庭进行了全覆盖,解决了住房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

今起

●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补贴的家庭收入标准将由2017年的每人每月1530元,调整成每人每月1650元。

●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的标准线由2017年的每人每月331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3580元。

保障范围扩大覆盖“夹心层

从2009年开始,我市已经连续放宽保障房申请门槛,就是希望住房保障的福利能够惠及更多的住房困难群体。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胡亚娟说,住房保障政策应该是分层级全面地对住房困难家庭进行覆盖,首先覆盖无房的低收入群体,将这部分群体纳入保障之后,再向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协警以及刚走向社会的大学毕业生开放。目前,这些人群已全部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此外,银川市的廉租租赁补贴标准从2009年每人每月500元,放宽到2017年的每人每月1530元,经济能力暂时不足以支持买房的“夹心层”也有房可住。

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住房保障科科长任淑娟说,今年,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会根据上一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变化,来适时地调整申请住房保障资格家庭人均收入的标准。

探索租售并举建立更完善的住房供应体系

任淑娟说,今年预计友爱一期、平伏桥、临阅家园等多个保障性住房将陆续交工。

今年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将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做好新增申请住房保障家庭审核工作,协调住房保障联审单位审核,确保审核工作时限。建立公平、公正的保障房分配制度,提高群众的满意率。“改变现有的摇号配租方式,采取统一申请评分,集中配租的方式,减少空置现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任淑娟说。

随着我市作为区域核心城市的功能逐步凸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银川定居,健全的住房保障制度是吸引人员流动的重要方式。目前,我市正在探索租售并举,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存量房进行出租,建立更为完善的住房供应体制。

■相关阅读

贴心的政策 人性化的照顾

丧失劳动能力的高青霞有了家

高青霞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病,十几年,疾病导致她行动离不开轮椅,由于丧失了劳动能力她没法工作,成为了一名需要社会救助的困难群众。生活一直需要家人和朋友的接济,一度无处安身,四处漂泊,高青霞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她都有个几乎不太可能实现的心愿——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2014年,她从朋友那里得知银川市的住房保障制度,像她这种困难群众是优先解决的。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向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提交了申请,让她没想到的是很快就通过绿色通道拿到了西夏区盈北家园B区9号楼的钥匙。

工作人员根据她的实际情况按政策减免了部分房租和物业费,原本每年6000多元的房子现在只需要交2000多元,只要符合申请条件,高青霞就能在这里住下去,政策的贴心和工作人员的照顾,温馨保障房让她找到了家的感觉。

记者 李鲲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