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谁来为购房前的暖气费买单?

银川晚报  2018-01-28 20:33

[摘要] 最近市民黄先生遇到烦心事,他的营业房原本已经租了出去,可租户几天前突然搬走,原因是房子没暖气,冻得实在待不下去了,并要求黄先生赔偿相关损失。黄先生既着急又不解,房子从2014年买来之后年年都缴暖气费,供热公司为何还要停暖呢?

最近市民黄先生遇到烦心事,他的营业房原本已经租了出去,可租户几天前突然搬走,原因是房子没暖气,冻得实在待不下去了,并要求黄先生赔偿相关损失。黄先生既着急又不解,房子从2014年买来之后年年都缴暖气费,供热公司为何还要停暖呢?

供热企业:要求缴纳购房之前的暖气费

1月25日,记者来到黄先生营业房所在地宽庭花园小区,黄先生告诉记者,大约两个月前,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他的营业房就被停暖了。他急忙去供热公司银川平颢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询问,原因却让他大吃一惊。供热公司称:他的营业房虽然是2014年10月份买的,但是2010年至2012年的暖气费也需要黄先生缴费。黄先生说:“我2014年10月份从开发商手里买的房子,以前的暖气费怎么能叫我们缴呢?这是不合理的。”

黄先生的房子上下两层总共116平米,供热公司给黄先生计算了一下,2010年至2012年的采暖费加上滞纳金总共是18770元,要求黄先生缴清这一部分费用后才可通暖。黄先生认为供热公司的做法非常不合理,多次协商,但供热公司始终坚持让黄先生缴清欠款才可供暖。

律师:可收集证据起诉供热公司

针对黄先生遇到的问题,记者多次到银川平颢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收费大厅采访,工作人员都表示负责人不在或者外出开会。随后,记者以房主的身份通过拨打了收费大厅的收费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房子在2010年至2012年欠费,我们供暖只针对房子,不针对个人,这套房子现在有欠费,我们就要停止供暖。”

记者又来到宽庭花园小区物业公司银川市敦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樊伟表示,2014年宁夏泰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物业公司出具出库单,表示房子卖出去了,之后再没有联系过开发商,现在不仅开发商联系不到,而且开发公司也不复存在了。

那么黄先生的营业房这一万多元采暖费究竟应该由谁来承担,供热公司的要求是否合理?记者咨询言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杰认为,2014年之前,供热合同的关系双方应该是开发商和供热公司,因此所欠费用由黄先生来承担显然不合理。

陈杰表示,黄先生可以收集证据起诉供热公司,在取证时要到专门的公证处找专业人员来进行公证。

记者 李姝 牛云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