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惠农区新政去库存暖了百姓“心房”

宁夏新闻网   2018-01-24 09:18

[摘要]  棚户区改造实施货币化补偿安置、回购商品住房作为公共租赁住房、为符合条件人群办理购房补贴……去年以来,石嘴山市惠农区根据商品房库存量过大的现状,结合辖区实际,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去库存新举措,让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住上了新房,暖了百姓“心房”。

棚户区改造实施货币化补偿安置、回购商品住房作为公共租赁住房、为符合条件人群办理购房补贴……去年以来,石嘴山市惠农区根据商品房库存量过大的现状,结合辖区实际,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去库存新举措,让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住上了新房,暖了百姓“心房”。

公租房是让更多的低收入家庭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举措,也是减少房地产市场库存的有效手段,对于解决房地产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具有重要作用。去年以来,惠农区将回购的商品住房作为公共租赁住房,解决了辖区低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难题。

恒享公寓位于惠农区东大街,共有137户租房户居住。市民海燕属于低收入群体,她和儿子居住在该公寓的811室。这是一套只有56平方米的小公寓,但屋子里温暖如春,雪白的墙壁,光洁的地板,让整个房间显得通透亮堂。最主要的是,这套公寓属于廉租房,海燕每月只需付86元的房租。“拿到廉租房的钥匙,让我十分惊喜,没想到会在这个地方,这是惠农区最繁华的地段,周边有很多大型商场,交通便利,我上班和孩子上学都很方便,租金还这么便宜,给我省了很多钱。”海燕说。

惠农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徐英武介绍说,截至目前,惠农区已回购商品房2478套,主要分布在恒享公寓、巴塞小城、静安市场及水城民生小区,已为辖区腾晖光伏、宁夏万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招商引资企业解决职工宿舍290套,为进城务工农民解决住房70户(套),为低收入困难家庭解决住房2068户(套),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新就业职工解决住房50套。同时,为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让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能够住得起、租得久,自2017年6月起,惠农区调整对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进行调整,即年满十八周岁、在惠农区城区内无住房的居民都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还对低保户、一二级残疾人家庭租金减免50%。

与此同时,惠农区结合实际,在实施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制定了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鼓励群众自愿选择货币化补偿安置方式,自主购买存量房。积极贯彻《石嘴山市高校毕业生落户购房补贴暂行办法》《石嘴山市市辖区房地产去库存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精神,受理高校毕业生落户、城镇居民和农民申请购房补贴104户,补贴资金368.9万元。(记者 王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