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揭牌 首批24家意向企业已签约

银川新闻传媒集团  2017-12-21 09:33

[摘要] 在银川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程中,12月20日,“创新中国行之走进宁夏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揭牌活动”在银川举行。

在银川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程中,12月20日,“创新中国行之走进宁夏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揭牌活动”在银川举行。银川牵手北京中关村,这不仅是银川市委、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宁夏和北京两地“高位对接”的重要成果。通过协同汇聚出强大发展势能,推动区域间创新要素的高效流动与优化配置,促进两地优化功能布局,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发展,鼓励创新、支持创业、崇尚创造,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与产业协作的“新格局”。随着中关村品牌以及创新创业生态的植入,银川乃至创新发展也将驶上“快车道”。

 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揭牌 首批24家意向企业已签约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长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巡视员陈文奇,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七林,自治区经信委、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代市长杨玉经,市政协主席马凯,市领导杨有贤、毕俊生、李鸿儒等,以及陕甘宁蒙城市代表、专家代表、创新企业及服务机构代表400人参加本次活动。

 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揭牌 首批24家意向企业已签约

 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揭牌 首批24家意向企业已签约

今年9月30日,银川市人民政府与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协议,中关村创新生态体系正式落地银川。中关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跨区域协同发展结合银川城市特色,聚集创新创业资源,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创新发展,助力银川在创新驱动上走在前、做表率,为建设西部地区转型发展先行区做示范。

 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揭牌 首批24家意向企业已签约

据悉,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的总体构想是由一中心和一基地组成,一中心即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选定宁夏创业谷10万平方米合作载体进行建设;一基地选址在西夏区,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计划通过1年时间,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引进并聚集50家企业,创新服务体制机制初步形成;通过3年时间引进150家企业,初步形成产业聚集效应;通过5年时间,引进300家企业,产值突破100亿元,打造成为北京——银川协同创新示范区,把银川·中关村双创园打造成为银川科技新城。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北京中关村产业发展创新要素,聚合银川市创新资源,集成高端制造、研发孵化、科技金融服务、商务配套等新兴产业和服务功能的银川·中关村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园区,将对促进银川市科技创新、产业转型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揭牌 首批24家意向企业已签约

记者了解到,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自筹备以来,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在筹备这项具体工作中有着良好体现。短短两个月,以银川市、西夏区政府服务为主的工作体系搭建完成,成立独具一格的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带领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前期驻场的团队协同作战,工作成果斐然。以聚集大信息、大健康产业为主的产业发展规划基本编制完成,组织700余人不分昼夜奋战,10万平米的载体公共空间已经装修完毕投入使用。经过沟通洽谈,精挑细选的首批24家行业内领先的企业已经达成合作意向签约落地,首批有创新创业成功经验的16位一流双创导师受聘,“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迎来了首批来自硅谷的高品质路演项目,通过半个月的运作,四百位余位嘉宾从四面八方汇聚银川参加五场活动,严谨务实地谋划银川的未来发展。

 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揭牌 首批24家意向企业已签约

银川市代市长杨玉经在致辞中表示,以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揭牌为契机,银川市将致力于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内容,限度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银川·中关村科技新城早落地、早见效,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的发展愿景,推动银川·中关村科技新城成为引领银川新兴产业发展的“策源地”,带动银川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成为西北地区创新产业“新标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