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整合优质资源打造服务闭环,恒大养生谷开健康管理“良方”

房天下  2017-12-16 17:44

[摘要] 随着大健康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近年来不少龙头企业纷纷抢占该领域的战略高地。

随着大健康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近年来不少龙头企业纷纷抢占该领域的战略高地。

近日,恒大健康宣布,旗下产品“恒大养生谷”正式亮相,高标准配备了全方位、全龄化健康管理体系,并定位为恒大健康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将会为国内大健康领域带来怎样的冲击?

养生谷发布会现场 多维度健康管理的关键

自2015年2月借壳上市后,恒大健康(00708.hk)就驶入高增长的快车道,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两倍,显示出大健康产业的巨大市场空间。

此次推出的恒大养生谷正是该公司最为核心的产品,据了解,当中承载了恒大健康近两年积累所有医疗技术和医养研究,并借鉴了国际最前沿健康养生养老模式后提出的全新服务体系,将该公司“健康服务”、“高端医疗”和“养生空间”三大业务领域合为一体。构建出一套全新的健康管理模式,服务于全年龄段人群。

恒大养生谷亮相引关注

众所 ,继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明确了大健康观的核心要义,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当前,人民群众对于健康的需求已经不仅局限于治病而是全方位的健康管理。

然而,在我国养生养老产业总体发展水平滞后、产品供给不平衡的大背景下,要实现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依然面临着硬件和软件方面的巨大挑战。比如如何实现全方位、可追溯的病历档案管理?如何对接丰富的线下医疗资源实现科学的分级诊疗?这些难题需要不同的市场主体进行突破。

在恒大养生谷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谈朝晖给养生谷贴上了“全方位、全龄化、高精准、多维度”等标签。“这些恰好都是市场痛点”有业内人士表示。

据了解,所谓全龄化,指的是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新方式。围绕九大生命阶段,服务的人群从未出娘胎一直到百岁老人。

简而言之,在成为恒大养生谷会员后,养生谷的健康管理中心会为每个会员建立终身可追溯的健康管理档案和家庭互动健康管理联盟。并为会员提供多维度的健康管理。从基因检测、分子检测开始,为会员排查出高风险疾病,从而形成一整套个人的健康解决方案以及生活方式建议。

之后会员获得一系列的健康管理服务。从最基础的健康教育开始、到风险评估、预防干预;患病后可以在各级医院实现分级诊疗;在护理阶段可以获得智能监控、膳食调理、心理辅导等多维度健康服务。

有行业观察人士指出,市场上,强调服务全周期的大健康产品并不少见,包括各种规模的体检机构以及险企都曾提出相似概念。但真正能够落到实处的案例却少之又少,最核心的原因是医疗资源的匮乏。据了解,国内医疗资源远远达不到市场需求,国家卫计委的数据显示,2004年至2014年我国诊疗人次增长率在6.3%至12.5%间浮动,而执业医师的增长率只有1.1%至6.8%。除了供给不足,医疗供给结构也处于失衡状态。绝大部分医疗人才均集中在三甲医院。这导致市场化的大健康企业缺乏基础的医疗人才。而恒大养生谷具备的医疗资源则构成了自身巨大的优势。

健康管理服务如何形成闭环

恒大养生谷之所以能够底气十足,源于其医疗资源和技术储备。早在2013年恒大健康刚成立之时,就开始引进国际医疗资源。2016年恒大与哈佛医学院教学医院“布莱根和妇女医院”联手,打造了博鳌恒大国际医院。该医院是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在海外的一家分院,拥有一整套完整的布莱根美式医疗技术和管理模式。

这也成为养生谷健康管理中心以及社区医院的技术来源。匹配了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三甲医院以及养生谷内配备的恒和医院组成的恒大“医联体”,成为养生谷健康管理的基础。

借助这个“医联体”的分级诊疗联动系统,加上大数据健康管理工具,会员在家门口就能够实现体检、社区诊疗、二次转诊、远程医疗乃至后期康复管理等一站式健康服务。

“这种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或许其他企业也能提出。但目前只有恒大健康有资源把理念真正变成模式、落地实施。”上述观察人士表示,通过线上健康管理中心和线下优质医养资源的结合,养生谷解决了病情追溯、分级诊疗、康养服务的链接难题,初步构建了从预防、诊疗到康复阶段的健康管理服务闭环。

而作为一个横跨“一家三代两居”的全龄段产品,恒大养生谷独特完善的健康管理体系所满足的并不仅仅是中老年人的需求,而是一家三代、不同年龄人口在颐养康复、健康保障方面的多方面需求。

围绕全龄化,恒大养生谷创建了“颐养、长乐、康益、亲子”四大园区配套,为“一家三代两居”的健康养生需求,提供了游、学、禅、乐、情、膳、美、住、健、护等在内的852项设施设备及867项全方位服务。

“通过倡导文娱结合、运动养生、亲子同乐、长幼共融的理念和生活方式,恒大养生谷将形成独特的健康生活体系”行业观察人士认为。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恒大养生谷是一个集金融、旅游、互联网、运动、休闲等多产业跨界融合的产物,其包含的众多业态和服务模式背后都能依稀寻找到恒大多元产业的身影。

以保险为例,恒大养生谷整合的国内外优质保险资源,为其会员打造出国内领先的“全周期保障模式”:突破行业传统的投保年龄限制,建立涵盖住院医疗、重大疾病、长期护理、意外伤害等主要人身风险的保险体系。

养生谷全周期保险体系

“通过与保险等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实现与医保对接,构建涵盖多种保险的健康保障体系,实现医疗服务与医疗保险的有效结合,这种服务模式在国内的社区中并不多见”,有行业人士评价认为,这种全方位、全龄化的健康服务体系有望让恒大养生谷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的竞争中获得优势。

毫无疑问,大健康领域将是未来国内众多龙头企业争相布局的蓝海。来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显示,大健康产业通常能占到国家GDP的11%-15%,美国这一项占比甚至接近20%。而目前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仍不足4万亿元,未来有可能达到10万亿。作为先行者,恒大养生谷能否引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潮流,又会对恒大健康的公司走势带来怎样的影响,不妨拭目以待。

标签:恒大健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