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府多项措施防控工业堆场扬尘

宁夏新闻网  2017-12-08 09:12

[摘要] 12月7日,记者获悉,近期银川市空气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且今年前11个月银川空气中的PM10同比上升10.4%。为此,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向相关工业企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企业立即自查整改,所有物料必须进场堆存,易产生扬尘的环节必须封闭作业,严格控制物料运输、装卸、转运环节扬尘。

●所有物料必须进场堆存,不得露天堆放

●易产生扬尘的环节必须封闭作业

●物料运输车辆应密封或篷盖

12月7日,记者获悉,近期银川市空气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且今年前11个月银川空气中的PM10同比上升10.4%。为此,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向相关工业企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企业立即自查整改,所有物料必须进场堆存,易产生扬尘的环节必须封闭作业,严格控制物料运输、装卸、转运环节扬尘。

据了解,在物料堆存方面,要求堆场、料场、煤场采取全封闭措施。未实现封闭的堆场、料场、煤场,应采取防风抑尘网(墙)配备喷淋系统,对堆存物料进行有效覆盖。搅拌、粉碎、筛分等作业须在封闭车间内进行;堆场内进行搅拌、粉碎、筛分等作业时应喷水抑尘,在重污染天气时禁止进行搅拌、粉碎、筛分等产生扬尘的作业。

企业方还要在物料运输、装卸、转运环节严控扬尘。进出厂区的运输车辆严禁敞开式运输,车厢应采取密闭措施或有效篷盖,防止沿途抛洒造成扬尘污染;堆场进出口设置车辆清洗专用场地,配备冲洗保洁设施,严禁运输车辆带尘带土上路。装卸作业应采取密闭方式,装卸、堆场内倒运等作业须严格喷淋抑尘,重污染天气禁止打开篷布进行装卸、倒运等作业。另外,工业企业的堆场场坪及路面要进行硬化,并定期洒水、清扫,保持路面整洁;企业要根据生产和外界环境风力等级情况,适当增加洒水清扫次数;堆场外道路上洒落的物料,应及时收集清理。

为督促企业严控扬尘污染,环保部门将对各企业防控扬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依规实行上限处罚,责令停产整治。(记者 赵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