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这些问题影响了供热质量

银川晚报   2017-11-20 09:16

[摘要] 进入今冬采暖期已有半个多月,目前整体供热形势已趋于稳定,但仍暴露出不少问题。

进入今冬采暖期已有半个多月,目前整体供热形势已趋于稳定,但仍暴露出不少问题。针对我市的供热投诉热点,市住建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其中,影响供热质量的主要包括爆管频繁、应急准备不足、燃气供应受限、服务意识不强等。

其中,由于“拆小并大”、“煤改气”区域二次管网频繁爆管造成的停暖影响了不少居民的供热。今年,按照自治区和银川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市对三区内建成的2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全面进行淘汰。截至目前,已拆除锅炉129台,惠及供热面积约550万平方米。“拆小并大”工作完成后,新的供热企业对原有二次管网不熟悉,忽略了新接入区域多为老旧小区,常年使用的二次管网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等情况,导致在供热初期连续多次出现大面积区域因二次网压力过高而爆管的情况,且爆管后因不掌握原二次管网分布情况,出现找不到漏点的情况。如此多次出现类似问题,致使二次网供水温度较低,供热质量较差。

还有个别企业未能做好准备应对供暖前期出现的各类问题,维修人员、应急材料不足,导致出现的突发情况迟迟不能解决,影响居民供热。部分企业违反《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的相关规定,未经供热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擅自对大面积区域停止供热。此外,由于天然气上游企业对我市天然气的供应进行了限制,导致天然气供应不足,致使燃气供热锅炉大面积低温运行。

还有一些企业公布的24值班电话无人接听,居民多次拨打出现占线、无法接通等情况,投诉处理渠道不畅通,居民反映的问题不能在时间得到有效解决。在市住建局的抽查中,宁夏正祥供热有限公司、宁夏瑞兴热力有限公司、宁夏盈盛达热力物业公司、宁夏天煜供热有限公司、宁夏林盛供热有限公司、银川奥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24值班电话多次出现无人接听甚至电话故障的问题,目前已经要求上述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否则,将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供热条例》第五十条规定,对不改正的,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