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夏将对公众开放环保处理设施

新消息报  2017-11-20 09:10

[摘要] 11月16日,宁夏环保厅、住建厅联合出台新规,要求今年年底前,各地市选择具备开放条件的环境监测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或危险废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等作为定期向公众开放的点位。

11月16日,宁夏环保厅、住建厅联合出台新规,要求今年年底前,各地市选择具备开放条件的环境监测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或危险废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等作为定期向公众开放的点位。到2020年年底前,我区环保设施等向公众开放将全面常态化。

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新出台的《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等4项内容被列入公众开放范围。其中,环境监测设施向公众开放的重点是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围绕布点采样、监测分析、数据处理和信息发布全过程开展,旨在让公众走近监测工作、了解监测程序,普及环保知识。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的收水范围、污水特点、处理原理及工艺流程、中控平台及在线监控设施等,城市垃圾产生、收集与转运、处理的全过程等,也将纳入公众开放重点。

按照《方案》,各类开放点每两个月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公众开放活动,预约参观人数较多时应适当增加开放次数。开放活动采取预约报名和集体组织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媒体代表、学生、企业员工等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并针对不同人群特点分别采取对话交流、政策咨询、现场观摩等形式。同时,还将注重对公众意见的收集、评估和反馈,深化与公众的联系和沟通。

据悉,此次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除了引导社会公众转变消费观念,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生活习惯,增强公众对环保设施的科学认识和监督意识,并以自身行动促进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等产品减量化以外,也是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有效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