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强制封停24个在建项目

银川晚报  2017-11-16 09:26

[摘要] 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确保冬季银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平稳有序,该局持续推进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对一些扬尘防治不力的项目,强制其停工并给予相应处罚。

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确保冬季银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平稳有序,该局持续推进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对一些扬尘防治不力的项目,强制其停工并给予相应处罚。

在建工地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作业须立即停止

银川市住建局加大了对扬尘治理的监督,分片区召集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在建工地项目部负责人召开了冬季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作会议,11月13日又召开了2017年建设领域冬季停工动员会,要求企业必须认真落实“6个100%”管理要求,加强扬尘管控措施,视大气污染情况积极采取管控措施,杜绝扬尘污染,按照市蓝天办《关于采取应急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的紧急通知》要求,停止所有在建工地的土方、回填、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作业,对于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的项目必须立即停工。同时,要求停工后做好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

强制封停扬尘治理措施不力项目

银川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局分别采取夜间抽查及突击检查等形式严管建筑工地扬尘。11月7日晚,市住建局建筑行业管理处对天下川、世悦府等37个在建项目扬尘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并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进行了夜查,当场对夜间施工中存在不达标的项目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停工整改。11月12日,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突击检查,要求全市建筑工地立即按要求停工,并采取洒水、覆盖等有效降尘措施。对于未停工项目签发责令停工通知书,对于不执行政府大气污染防治要求的项目采取强制措施。据悉,目前共下发责令停工通知书54份,对24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不力的在建项目采取强制封停措施,拟对15个项目责任主体进行处罚。

同时,加大对各责任主体不作为人员的查处力度,对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等相关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于执行措施不力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记者 李鲲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