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兴庆区整治沿街窗改门

银川晚报  2017-11-14 09:38

[摘要] “窗改门,不仅影响了整条街道的整体形象,也对建筑结构安全造成了影响。”近日,银川市兴庆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全面开展了北京路沿线开墙打洞、窗改门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记者孙楠)“窗改门,不仅影响了整条街道的整体形象,也对建筑结构安全造成了影响。”近日,银川市兴庆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全面开展了北京路沿线开墙打洞、窗改门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临街商户整改 还楼上住户清静

位于北京路银川市实验中学以东的雅和苑5557元/平方米[兴庆区]雅和苑0套在售目前正在整改中,临街4家窗改门的商户已经被责令整改。11月12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一层不少住户已对此进行了重新改造,墙体周围也能看到明显的封门痕迹。记者在沿街走访时发现,改造后门窗整齐统一,以往彩灯和广告牌都已消失,恢复成了居民楼本身的模样。一位过往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以前不少居民将自家临街窗口私拆改成了大门,变成“营业房”进行出租,不但损坏楼体安全,所开设的复印、开锁等小店带来的噪音也让居民不堪其扰。“现在底层没有商户,我们楼上的住户也能清静些。”

北京东路、贺兰山东路为试点

兴庆区城管局副局长杜方告诉记者,今年9月开始,兴庆区对北京东路沿线窗改门问题进行了摸底,发现辖区沿线共有180家经营主体,其中12家住户存在违规进行窗改门,改变房屋性质等违法行为。依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管理法》以及《银川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兴庆区于10月17日开始,全面开展北京东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目前已经封掉5家,其余的住户我们已经对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按期整改。”

另外,兴庆区城管局对该区昆仑建材市场86户商户门前的道路和广告牌匾进行了整治,共拆除门头牌匾2000平方米,新安装1200平方米,进一步规范提升市场形象。

据悉,兴庆区此次将以北京东路、贺兰山东路严管街为试点,全面清理整治道路两侧各类违章建筑、占道亭房,查处和取缔破墙打洞、窗改门等违法行为;整治规范各类广告、牌匾、标识、宣传牌、楼顶大字、工地围挡等广告设施;清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