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33套房源被“一对一”成功配租

宁夏经济网   2017-11-09 09:06

[摘要] 11月8日,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组织164名保障对象进行2017年第五批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摇号,本次配租摇号由登记配租保障家庭自主摇号。

11月8日,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组织164名保障对象进行2017年第五批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摇号,本次配租摇号由登记配租保障家庭自主摇号。

来自西夏区的郭军被个请到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办公信息系统前。在工作人员协助下,他首先在电脑上点击查看房源,然后在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三区的选择中,他选择了西夏区。西夏区的具体房源跃然眼前,点击电脑屏幕上的开始摇号、停止摇号按钮后,郭军成功配租了一套位于盈北家园一楼的保障房。“这样的摇号方式特别人性化,充分考虑了每个家庭的个性化要求,我十分满意。”郭军对记者说。

“这次采取保障家庭自主摇号,主要原因是房源分布不同。以往摇号配租的房源多集中在几个成片小区且房源套数多,属新交工或待交工的房源。此次房源多数是腾退出的保障房源,155套房源分布范围广,在各小区里的房屋套数较少,有些小区仅有一套保障住房。由于保障房源的这些特点,此次摇号改变了以往每轮摇号由一人代表选出多套保障房的方式,采取一对一的精准选配方式,由每名保障对象依序自主选择意愿房源,且对配租结果进行确认或放弃。”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住房保障科科长任淑娟介绍,放弃的房源能够及时再入库,可有效缩短保障房的空置期,让国有资产得到高效运行,还可以更加充分地满足保障对象的个人意愿。

据悉,此次自主摇号配租仍然遵循家庭人口与房屋面积对应原则、配租顺序原则、区域选择原则和楼层分配原则,登记配租保障家庭自主摇号后,确认摇号结果,并签订合同。经过自主摇号,实际参加自主配租摇号的保障家庭有143户,未参加配租摇号的家庭有21户。最后,133套房源被“一对一”成功配租,放弃选配结果的房源有10套。(记者 郑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