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主卧到次卧需经过10米长过道

银川晚报   2017-10-19 09:21

[摘要] 通过该套房的平面图可看出,从“跑道”西端进门后,南部是一道具有单独厨房和卫生间的一居室,而穿过长度约10米的“跑道”,其北头则是另外一间单独的次卧。

1

“君住跑道南,我住跑道北。”近日,上海市一套“跑道房”火了。这套总价480万、77.88平米的公寓有两间卧室,却隔着一条长长的走廊。记者了解到,该套房屋正在销售中,为两套相对独立的居室却属于一个“房本”,“跑道”则为楼层公共走廊。业内人士表示,该户型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我国房地产市场快速增长之时,许多住宅“并无户型设计可言”。

“跑道”户型仅一套在售每平米均价低2000

通过中介平台搜索,这套房源位于上海市长宁区的五环大楼,并且不少房产交易网站均挂出了买卖信息。

通过该套房的平面图可看出,从“跑道”西端进门后,南部是一道具有单独厨房卫生间的一居室,而穿过长度约10米的“跑道”,其北头则是另外一间单独的次卧。在展示视频中,可以看到户型图中的“跑道”其实是一条公用过道,并非封闭在该套房屋内独有,过道还会途经过同楼层内其他户主的房屋。而“跑道”连接的两套居室可以说相互独立,分别有各自的防盗入户门。

记者了解到,这套“跑道”户型的两个房间其实相对独立,但又属于同一套产权过道虽然是公用部分,但也算在户型面积里。该种户型目前在售仅有一套,其均价相对于五环大楼内的其他户型,每平方米便宜2000元左右。而据销售人员私下了解,所谓单独的“次卧”是当年开发商算作赠送的一个露台,不过实际还是被当作居室使用了。

奇葩户型出于上世纪90年代

“楼主卖房的原因可能是上厕所憋不住”,“难以想象,我躺在次卧床上,却没有wifi信号”,“男:嫁给我吧?女:你有房嘛?多大?男:有,从次卧走到主卧五。女:别说了,我不是那肤浅的人,我嫁给你”……对于网友对该套户型的各种评论,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这种户型的出现有其历史原因。

“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快速增长,1992年开始房地产公司大规模涌现,各行各业大搞房地产开发。”该人士称,初期,人们刚从简易楼、竹筋楼等具有时代特征的住宅“过度”而来,住宅产品首次加上了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等。而中国的住宅设计以2001年到2002年为一个分界点,在这之前,住宅仅是一个可供休息的地方,户型设计、采光、通风都很差,之后开发商才开始关注客户群体的消费心理特征,居住户型和使用功能才有了细分和完善。因此,在那个年代出现这样的户型并不意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