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兴磷社区老楼要变样

银川晚报  2017-10-16 09:28

[摘要] 兴庆小区楼龄已有40年之久,墙皮脱落、上下水管道老旧、电路老化、路面损坏严重……这些对居民生活影响很大。

“终于开工维修了,我这算是松了口气!”今年9月19日,“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在西夏区兴磷社区所辖兴庆小区开工,兴磷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亚杰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我们小区里全都是原先兴庆机械厂的下岗职工,条件好一点的都搬走了,住这儿的条件都不是很好,尤其是小区里还有个单身楼,破旧不堪。现在终于要改造,真是太好了!”10月13日,小区居民杨玉琴告诉记者。

兴庆小区楼龄已有40年之久,墙皮脱落、上下水管道老旧、电路老化、路面损坏严重……这些对居民生活影响很大。由于产权问题,兴庆小区一直无法引入物业,因此李亚杰还担任着“物业经理”的职务。2012年,李亚杰来到兴磷社区就一直忙着协调各方面对兴庆小区实施维修改造,“今年9月工程终于开工了,单身楼里的住户也暂时搬离。”李亚杰说。

解决完兴庆小区的问题,李亚杰又开始到处奔走,解决另一个问题——兴磷社区所辖的吉祥苑小区。兴磷社区共管理了三个小区,均为无物业小区,其中兴庆小区和吉祥苑小区均是上世纪70年代所建。吉祥苑小区居民至今吃的还是地下水,由于水泵老旧,加上地下水越来越浅,吉祥苑小区通自来水迫在眉睫,目前正在多方积极协调,解决吉祥苑小区的当务之急。

60岁的沈全忠一个人住在兴庆小区的单身楼,听说楼维修后,还会引入物业,很是高兴。家住吉祥苑小区的居民王明堂说,虽然小区的用水问题现在还未解决,但看着小区比过去更干净,路也平了,生活在这里感觉充满希望。

“在社区待久了,他们就和我的亲人一样,一家人的事情谁都得管。”最近,兴磷社区正在进行社区阵地化建设,李亚杰说,老百姓除了日常的生活,还需要精神文化生活,在解决群众生活问题的同时,还要让他们乐呵、开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