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夏区30个老旧小区颜值高了

银川晚报   2017-09-30 09:38

[摘要] 过去“大拆大建”式的环境整治工程不仅耗费人力物力财力,还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出行,工作难开展、居民不满意。今年,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针对老旧小区道路坑洼、墙面破损、公共设施老化等问题,实施老旧小区“小手术、微整形”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工程,让30个老旧小区环境大为改观。

过去“大拆大建”式的环境整治工程不仅耗费人力物力财力,还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出行,工作难开展、居民不满意。今年,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针对老旧小区道路坑洼、墙面破损、公共设施老化等问题,实施老旧小区“小手术、微整形”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工程,让30个老旧小区环境大为改观。

小区“微整形”效果立竿见影

“虽然就这么短短几天的收拾,但是相比起过去真的变化好多。”居民苏有华说。9月26日,来到西夏区区建二公司小区,工作人员正在对这里的私搭围栏进行拆除。区建二公司小区建设于上世纪80年代,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不少小区居住的老年人都在树木中间搭建棚子,堆放杂物。为此,社区党支部书记牛丽荣连日来带着工作人员分组进行入户动员,最终获得了小区居民的支持和理解。经过十多天的努力,共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卫生死角230处,清运各类垃圾265车;清理菜园子7200平方米,围网护绿1000米;对小区西侧430平方米的裸露空地进行硬化;美化墙面700平方米,让居民亲眼目睹了居住环境改变的全过程。

同样的变化还发生在广电家属院、建校家属院等小区。“小手术、微整形”工程施工快,效果还好,最重要的是不影响生活,效果立竿见影。

边治理边征集民意得到更好落实

治理过程中,朔方路街道办事处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民意征集活动。

同庆新村和电信局家属院的居民说,小区没有车位,车辆乱停乱放,裸露地面多,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实在入不了眼。朔方社区老年人多,居民建议将小区的旧有设施维修翻新,改造成微型公园,方便老年人休闲、娱乐。

结合不同小区居民提出的建议,街道及时调整整治方案,先后组织志愿者清理私搭乱建和卫生死角,增加车位及休闲座椅,铺种草坪,铺设路面等。

截至目前,朔方路街道办事处今年共计投入资金321万元,对30个居民小区进行“小手术、微整形”工程,整治面积约13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达15337多户。

今年已开展3次环境综合整治

据了解,今年西夏区还对南梁农场、十里铺村、德林村、涝池组周边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为辖区无物业小区、城乡结合部配备700个中型垃圾箱。

共开展全区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3次,清理卫生脏点582处,各类垃圾2300余吨,清理占道经营848处,拆除违章广告和门头牌匾264块,清洗粉刷小广告686处,整治面积达12600平方米。对110国道、新小线、镇苏路等主干道路两侧进行环境整治,清理卫生脏点22处,各类垃圾1500余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