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夏规范宅基地管理解决农民“建房难”

宁夏日报  2017-09-21 09:23

[摘要]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日前印发《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切实解决农民建房用地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原有宅基地审批模式进行改革,进一步完善规划计划管理方式,规范审批流程,保障农村村民实现户有所居的权利。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日前印发《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切实解决农民建房用地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原有宅基地审批模式进行改革,进一步完善规划计划管理方式,规范审批流程,保障农村村民实现户有所居的权利。

《通知》明确,对农民建房用地实行计划单列,用地指标从自治区下达的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中单列,专项用于宅基地审批,确保农民建房用地应保尽保。同时,将宅基地占用未利用地的审批权限下放到县级政府,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对占用农用地的,改变现有必须审批到户的方式,采取“定量不定位”方式每年分两次集中将指标批准到县,由乡(镇)政府落实到户后向自治区国土厅报备用地信息。

《通知》强调,宅基地审批要严格落实“一户一宅”规定,严格执行面积标准,积极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集约节约用地。同时,要求基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加强宅基地利用监管和执法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