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凤区让建筑工地污染无处遁形

银川日报   2017-09-19 09:31

[摘要] 执法人员遥控无人机起飞,在100米左右的高空对金凤区辖区在建工地盘旋巡视,监控过往的运输车辆。借助高空拍摄的优势,执法人员可以掌握路面、工地整体的情况。

执法人员遥控无人机起飞,在100米左右的高空对金凤区辖区在建工地盘旋巡视,监控过往的运输车辆。借助高空拍摄的优势,执法人员可以掌握路面、工地整体的情况。这一场景,对于金凤区城管局无人机巡查中队来说已经常态化,9月18日,记者获悉,金凤区城管局无人机巡查中队对所有设备进行升级,增加空气质量检测模块,在建工地是否污染环境,一即可出结果。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唐堤慧苑建筑工地,目前施工方正在对路面进行石料铺设、洒水降尘,同时对工地内部的裸露土和物料进行覆盖。”金凤区城管局无人机巡查中队中队长杨东东告诉记者。事实上,就在该工地整改的两天前,金凤区城管局无人机巡查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工地内部道路未硬化、扬尘严重超标、裸露土方完全没有覆盖。

“工地内部垃圾特别多,我们立即启用代号‘猎鹰’的无人机,底部搭载空气质量检测模块,对工地内部的PM2.5、PM10进行检测。该模块的检测数据可以实现一一更新。在检测的同时,我们要求施工方负责人到无人机指挥车上查看检测的实时数据,这也为后期执法提供依据。”杨东东告诉记者。

无人机搭载空气质量检测模块,检测出的数据会通过红、黄、绿三种颜色来反映环境污染程度,绿色是合格,黄色为较污染,红色为严重污染。“当时对该建筑工地检测出的结果是红色,且数字不断上升。根据检测结果,我们随即对该工地内部又进行了徒步巡查,发现内部大量的裸露土没有完全覆盖,甚至有些道路的扬尘积土较厚,已经完全没过脚面。”杨东东说。根据无人机空气质量检测结果,金凤区城管局立即对唐堤慧苑建筑工地下发整改通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建筑工地的路面已经全部用石料进行铺设,洒水车在反复洒水,已经没有明显的灰尘,工地内部的垃圾也全部清理完毕,裸露土和物料全部覆盖,整改效果较为明显。

事实上,金凤区城管局无人机巡查中队已成立一年,通过一年多对装备的使用和升级,执法人员发现无人机的使用让城市管理更加便捷和智能。

“除了增加空气质量检测模块,实时检测pm2.5、pm10、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等多项污染数值,还能实现定焦、变焦,进行定点监控,画面更加清晰,达到对建筑工地内部道路硬化、内部卫生情况、扬尘、裸露土的覆盖等情况的全方位监控。”杨东东告诉记者。

据金凤区爱卫办专职副主任马建仁介绍,为提高金凤区空气环境质量,金凤区特成立了由城管局牵头,环保、市场监督管理、建设交通、爱卫办等部门组建的大气污染防治联合工作组,对辖区内建筑工地扬尘、道路扬尘和渣土堆场及裸露地面扬尘控制等八个方面内容进行全天候的督导检查和整治。通过划分责任区、成立环保综合执法中队、升级无人机设备,下大力气保护和改善辖区大气环境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