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电将用余热为市民供暖

银川晚报  作者:李鲲鹏  2017-09-18 09:15

[摘要] 17日,记者从华电银川集中供热项目筹备处获悉,华电银川集中供热项目的初步设计顺利通过审查,项目进入施工前期准备阶段。

17日,记者从华电银川集中供热项目筹备处获悉,华电银川集中供热项目的初步设计顺利通过审查,项目进入施工前期准备阶段。该项目采用长距离、跨黄河、大温差热泵技术,建成后为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永宁县、望远镇、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临港工业园区等区域提供热源,替代区域内155处分散热源为市民提供供暖服务。

据介绍,项目建设分两期,一期将于2018年建成运营,二期2020年建成,届时将实现8000万平方米的规划供热面积。项目建成后,年节约标煤75.68万吨,减排二氧化氮204万吨、二氧化硫0.64万吨、氮氧化物0.12万吨,能够有效改善银川市分散式的供热现状。

华电银川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42亿元,由华电集团公司、市管廊公司、市煤气公司等4家单位共同出资,华电宁夏公司负责实施。该项目以华电灵武电厂的余热为热源,向银川市进行长距离集中供热,供热范围包括银川市部分城区(亲水大街以东、京藏高速以西、金凤区北绕城高速路以南、兴庆区贺兰山东路及延伸段以南、南绕城高速路以北区域)、永宁县、望远镇、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四大区域,将覆盖银川兴庆区、金凤区、永宁县、望远镇、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临港工业园等区域。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过程当中最难的就是供热管线从地下穿越黄河段的施工,这部分施工将动用大型盾构机进行隧道掘进,施工难度非常大。建成后,华电银川集中供热项目将采用“互联网+智能”的供热模式,这套系统将运用物联网技术对整个管网进行技术监控,一旦哪里有问题能够随时发现随时解决。此外,在居民家中也会安装温控感应设备,居民家中温度可以随时掌握,高低可以调节让居民供暖季享受更优的服务。

标签:银川供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