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铁路分中心:优化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银川日报  2017-09-12 09:19

[摘要]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铁路分中心(以下简称铁路分中心)开展上门集中办理服务,工作人员自己坐火车跑到武威来为我们办事。

“我在武威买房,办公积金贷款在银川,路途远不说,还要请假。没想到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铁路分中心(以下简称铁路分中心)开展上门集中办理服务,工作人员自己坐火车跑到武威来为我们办事。对他们,除了满意我还能说啥!”兰州铁路局银川供电段工作人员雷敏(化名)说。然而,这只是“两学一做”活动开始后,铁路分中心学做结合优化服务的一个缩影。

周一早晨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是铁路分中心的固定动作,每次两个。走进铁路分中心的党员活动室,会发现墙上整齐地张贴着党员们的学习心得。“我们结合住房公积金工作实际和队伍建设需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在经常,以学促做、边学边改、学做结合,不断提高工作水平。”铁路分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斌说。

李洋是铁路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她受益匪浅。“固定时间集中学习比自学效果更好,因为我们学得更专心也更系统。”李洋说,铁路分中心不仅开展理论学习,还学做结合,对工作人员开展了与办事群众交往的礼仪与技巧培训。“我们是窗口单位,不同的说话方式会让办事群众产生不一样的感受,通过学习我说话更有亲和力了。”李洋打比方说,以前她直接就告诉办事群众这样不可以那样不可以,现在她会详细为群众讲解政策,告诉他们如何办理公积金业务。

据了解,随着铁路分中心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目前该中心已实现了“零投诉”。

“只要能方便群众,我们宁愿自己多跑路,也要让群众少跑路。”王斌说。

铁路分中心管辖范围点多线长,服务着石嘴山、中卫、固原、兰州、平凉的15个县(市)区24个单位的1.8万多人。据王斌介绍,为了方便群众,铁路分中心工作人员曾与银行信贷工作人员一道前往兰州、武威等地开展集中现场办公,方便了60多位铁路职工,发放贷款1000多万元。不仅如此,铁路分中心还在中卫设立办事处,不仅扩大了业务网点分布规模,也方便了周边省、市行业职工就近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其实,像这种人性化的服务在铁路分中心不止这一例。比如,该中心还为年龄较大的、书写困难、身体有残疾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优先办理等服务。再比如,该中心7月~9月每月都送政策进社区,主动为群众讲解公积金政策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