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商铺租金起纠纷物业公司把业主告了

银川晚报  2017-09-07 09:28

[摘要] 近日,灵武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原告宁夏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解除原、被告签订的《商铺租赁合同》;同时,被告支付原告租金23000元及滞纳金59570元。

业主占用公摊部分却要给物业公司交房租?近日,灵武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原告宁夏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解除原、被告签订的《商铺租赁合同》;同时,被告支付原告租金23000元及滞纳金59570元。

在法庭上原告认为,2014年12月10日,原、被告签订《商铺租赁合同》,约定被告李某承租原告位于某1号大厅南墙摊位,租赁期三年,年租金2万元,第二年租金23000元,第三年租金26000元;合同签订后,原告向被告交付摊位,被告租用至今。被告仅向原告支付年租金,尚欠第二年租金,其行为构成违约。

对于原告的诉求,李某大呼冤枉,但他也同意解除合同。最后,法官经过审理查明,涉案出租摊位所占用面积是由墙面和地面两部分组成,其中墙面部分指商场1号大厅1-43号营业房的北外墙;地面部分指商场1号大厅的过道地面。李某和另一位邻居经营的门面,既是涉案营业房的所有权人,又是该营业房和涉案出租摊位的实际使用人。

法官认为,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占用共有部分产生的应当归全体业主所有。涉案出租摊位所占用的墙面及地面均属于商场的公摊面积,其租金应当归全体业主所有。

庭审中,原告主张解除租赁合同的诉讼请求,李某也当庭同意解除,双方协商一致。事后,法院判决解除原告宁夏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被告李某于2014年12月10日签订的《商铺租赁合同》,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