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认筹天山熙湖 岂料认出争议

新消息报  2017-08-11 09:28

[摘要] 8月8日,银川市民杨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自从认筹金凤区天山熙湖的住房后,他和开发商就之前许诺的优惠一直无法谈拢。

买房先认筹,开盘享优惠,这样的营销方式在购房过程中屡见不鲜,然而一旦发生纠纷,往往难以解决。8月8日,银川市民杨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自从认筹金凤区天山熙湖的住房后,他和开发商就之前许诺的优惠一直无法谈拢。

客户:

认筹金选房,优惠却“缺斤少两”

今年4月28日,在第九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上,杨先生看中河北天山集团开发的金凤区天山熙湖项目,现场交了3万元认筹金,并与开发商签订认购意向书

“销售人员当时承诺,交3万元认筹金开盘后除享受抵6万元优惠外,还从签订意向书之日起每天给购房者付100元,到7月16日开盘我交的3万元可享受到7200元优惠。签订意向书时,我还在开发商举行的现场砸金蛋活动上砸中奖项,再获8000元优惠。可是后来,这些都没有兑现。”杨先生说,7月13日,售房置业经理通知他到售楼部选房并测算房价,他选定9号楼2单元402室。杨先生提供的认购协议书里清楚地写着:房屋建筑面积142.16平方米,每平方米单价7237.95元。

杨先生称,签订认购协议书时,销售人员未对之前的优惠活动作说明,让他误认为优惠活动在该协议书的价格基础上还能享受。直到7月19日签购房合同时,销售人员才告诉他优惠就体现在每平方米单价上。他难以接受,与开发商协商多次无果,最终没有签购房合同。

购买9号楼2单元6楼住房的张先生也参与了认筹活动,只是比杨先生晚两个月,但同样享有“交3万认筹金抵6万房款”优惠。可是,直到交首付款时张先生才知道,“交3万抵6万”变成除去交的3万元认筹金,开发商收了2万元电商费,他只享受到1万元抵房款优惠。张先生说:“我们是先交认筹金和首付款,后签协议,2万元电商费是我付完款才得知的,这笔费用我很不认同。我是现场看房,这2万元收得莫名其妙。”

开发商

不存在优惠违约,认筹金可退

当日,记者来到位于金凤区亲水南大街与长城中路十字路口往南的天山熙湖售楼部。售楼部郭经理告诉记者,杨先生找他反映过此事,因为认筹时销售人员对优惠活动没解释清楚,所以造成误解。

“公司已经按照认筹活动给了6万元优惠,也就是认购协议书写明的房屋每平方米价格7237.95元,这就是优惠后的最终价格,并不是没有优惠。”郭经理称,和杨先生一起参加活动的客户多数没有提出异议,给杨先生的优惠价是集团统一定价,参加开盘交付认筹金的客户享受了同样方式的价格,按照认购书规定,开发商并没违约。

另外,针对杨先生提出的优惠投诉,天山集团法律顾问赵律师表示,按照认购协议书约定,开发商不能向杨先生退款,但出于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未向杨先生宣传清楚,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公司可以退还杨先生交付的3万元认筹金,这样杨先生不会有任何损失。可现在的情形是,杨先生想买房,但又不接受当前的优惠幅度。

律师:

买房认筹金,购房者需谨慎

对此,宁夏天器律师事务所律师金鑫认为,购房者买房时,首先要考虑认筹的楼盘有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如果有预售许可证,开发商的预售行为合法合规,如果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就开盘销售,这样的认筹或预售协议均无效。杨先生可对同楼层同单元同面积房屋价款进行对比,如果未参与认筹购房者的房价款和其购房价款一致或低于其价款,就可以证明开发商没有兑现优惠承诺,而开发商理应兑现;若其房价低于未认筹购房者的房价,就可以证明其享受到了优惠。

金鑫建议购房者购买预售商品房时一定要谨慎,对所买楼盘房价有基本了解后再参与认筹。认筹期间,有的开发商并不会告诉你具体房价,如果认筹的人多,开发商可能提高房价再打折扣,因此认筹时尽量签订优惠协议,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至于电商费该不该收取,据了解,很多购房者并不了解其从何而来,开发商之所以敢列出电商费,是因为在互联网通道这方面目前监管还是空白。业内人士表示,电商费往往并不写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中,但其存在确实加重了购房者的负担,希望监管部门加强监管。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5px Simsun;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本报记者 魏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