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市房地产去库存力度空前

新消息报  2017-08-11 09:25

[摘要] 本报讯8月8日,石嘴山市出台《石嘴山市市辖区房地产去库存实施意见(试行)》。第二天,石嘴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邀请当地50家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对试行意见进行解读。

本报讯8月8日,石嘴山市出台《石嘴山市市辖区房地产去库存实施意见(试行)》。第二天,石嘴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邀请当地50家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对试行意见进行解读。

2016年以来,石嘴山市先后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石嘴山市个体工商户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暂行办法》等多项政策,逐渐取得成效。2017年上半年,石嘴山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0%,消化库存面积33.97万平方米,住宅去化周期22.5个月,与2016年年底相比减少5.2个月。

而此次新出台的《意见(试行)》力度空前,将采取暂停房地产住房开发项目用地供应、实行现房销售、对高校毕业生和进城农民购房给予货币化补贴、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等措施,进一步促进商品房去库存。

据了解,《意见(试行)》自8月8日起正式实施,之后,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原则上暂停住宅项目开发土地供应,自该意见发布之日起的新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全部实行现房销售。

■相关链接

具体有哪些利好政策,快来看!

购房小于140平方米 每平方米补贴200元

对石嘴山市城镇居民和农民,在该市辖区内购买面积140平方米以内新建商品住房的,每平米给予200元的购房补贴。购房补贴资金由石嘴山市本级、辖区财政各负担50%,购房补贴一次性发放,先购后补,享受购房补贴的住房5年内不得交易,5年内交易的,全额退还购房补贴。

外来人员市内购房 子女入学不用愁

非石嘴山市户籍在该市辖区内购买新建商业用房60平方米以上或住房100平方米以上的,购房人子女可在购房所在地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园、入学;在本实施意见有效期内,其子女在户籍所在地参加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的,可直接转入该市辖区内的自治区示范性高中(石嘴山市中学、石嘴山市第三中学、石嘴山市光明中学)就读。

企业购房,招投标可加分 个人购房,招聘考试加分

在石嘴山市辖区内购买新建商业用房或普通商品住房300平方米以上办公用房,并在该市注册的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和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

时,每次增加3分,享受三次。对在该市辖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人参加市、辖区属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招考时,可增加5分。

棚户区改造 推行“房票制”安置

《意见》(试行)还明确,棚户区改造全面实施货币化安置政策,并推行“房票制”安置模式,棚户区安置户原则上应在石嘴山市购买商品房。棚户区居民选择货币补偿用于购买普通商品住房,且购房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部分的,免征契税;对超出货币补偿部分的,按应缴契税的50%给予奖励。

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至30%

对在该市申请公积金贷款到外市县购房的,提高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由原来20%调至30%;下调二手房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额度,由原购房总价60%下调至50%;对已使用过2次以上(含2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职工,不予受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二套房缴契税有新规

同时,对居民(含外地居民)在该市购买商品住房的,在办理签约、网签、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在该市辖区内购买第2套以上(含第2套)商品住房的,购房人按规定缴纳契税后,对其缴纳超出首套住房的契税全额给予奖励。

■延伸阅读

购房落户:中专至博士,补贴25万元

石嘴山为引进人才拼了

本报讯为促进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优化人口结构和创业创新环境,鼓励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到石嘴山市就业创业,8月8日,石嘴山市正式出台《高校毕业生落户购房补贴暂行办法》。据悉,高校毕业生在石嘴山市落户购房和单纯购房的都可以获得补贴,可获购房补贴25万元。

此次补贴对象为,在石嘴山市辖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高校毕业生。补贴标准分两种:一种是对高校毕业生在该市辖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按照中专2万元、大专3万元、本科4万元、硕士6万元、博士1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另一种是对高校毕业生在该市辖区落户并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按照中专3万元、大专4万元、本科6万元、硕士12万元、博士25万元,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

“为了保证购房补贴发放到位,安排资金5000万元,由石嘴山市、各辖区财政各负担50%,购房补贴资金实行年度总额控制,先申请先发放。当年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后,符合条件未领取购房补贴的,转入下一年度发放。”石嘴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购房补贴一次性发放,采取先购后补的方式。申请人夫妻双方都符合申请购房补贴条件的,只对一方发放,不重复享受。同时,享受购房补贴的住房5年内不得交易,5年内交易的,须全额退还购房补贴。而购房补贴发放后学历发生变化的,购房补贴不再补发。

那么,这么利好的政策如何办理呢?申请购房补贴的高校毕业生,需携带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经备案的购房合同原件、学历证书原件等材料,向所在辖区住房保障部门提出申请。辖区住房保障部门对申请材料审核后发放购房补贴,并报石嘴山市住房保障部门备案。

此外,如有人弄虚作假骗取购房补贴,将会被依法追回所骗取的购房补贴,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