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上半年楼市重磅回顾

新消息报  2017-07-27 09:44

[摘要] 银川市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布了政策,并于7月1日起执行,调整如下:

中央强调住房居住属性地方继续因城施策房价防泡沫与去库存并行

1.中央坚持住房居住属性,加强房地产金融监管:

●两会明确房地产调控目标和方向,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

●中央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加大监管力度防范金融风险

2.地方因城施策调控政策分化明显:

●地方调控政策逐步深化,片区联动施策稳楼市

●地方楼市限售政策扩围,成新一轮调控升级主要手段

●热点城市严控商改住,加强市场整顿监管

去库存政策仍持续,商办库存去化重点推进3.深入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加快长效机制建设

●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设,推进住房、土地、人口制度改革

●三年棚改任务目标确立,助推库存去化推进城镇化进程

●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土地不再价高者得开发企业运营能力遇大考

进入6月,土地拍卖市场风向突变,从过去的竞拍地价,到竞拍自持面积或保障房面积。从多地控制地价的措施来看,就是防止“面粉价超过面包价”,堵住炒房者的“房价随地价上涨”的预期。

6月2日,南京挂出11幅地块,同时取消土地竞拍摇号,改为竞争保障房建设面积;6月5日,杭州主城区竞拍三幅宅地,三家竞拍成功的房企自持比例达到41%、36%和36%;6月6日,万科以总价25.31亿元+住宅建筑面积自持100%+自持年限70年,拿下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C22街区地段逾5.5万平方米地块。这就意味着万科将成为房东,以后主要靠租赁盈利。6月5日,天津市挂出面积为22.9万平方米的地块出让,要求竞买人在接受75亿元挂牌起始价和配建5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安置商品房的条件下,直接竞报自持住房建筑面积,不再竞报土地价格。

银川市公积金政策首度大幅度调严政策收紧直指“限贷”

银川市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布了政策,并于7月1日起执行,调整如下:

●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职工(含夫妻双方),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对已使用过两次及两次以上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包括异地贷款)的职工(含夫妻双方),无论贷款是否结清,均不得受理。同时,中心不再出具异地缴存证明。

●没有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的职工(含夫妻双方),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在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只能受理一次。

●首次贷款不得高于按照房屋总价值的80%(第二次贷款70%、二手房60%)确定的贷款限额夫妻在公积金贷款共同还贷期间离异的,除非原借款人结清贷款,否则另一方不得另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原贷款已结清的,另一方可参照单身职工贷款条件进行受理。

编后:本次公积金大幅度收紧政策会对当前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产生一定影响,导致原本有置换房产需求的家庭,因为购房成本的增加而暂停或放缓购买节奏,同样为房地产行业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另一方面会使公积金压力减少,能够真正服务于那些刚需族购房家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