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管网更换小区自来水有股味

银川晚报   2017-07-25 09:23

[摘要] 近日,西夏区红领地小区住户向本报热线反映,从19日小区附近自来水管道施工开始,小区的自来水就变得特别难闻,散发出一股药膏味儿,市民质疑,这样的水究竟能不能饮用?

近日,西夏区红领地小区住户向本报热线反映,从19日小区附近自来水管道施工开始,小区的自来水就变得特别难闻,散发出一股药膏味儿,市民质疑,这样的水究竟能不能饮用?

自来水发黄有味儿,只能天天买矿泉水

24日早晨,记者来到红领地小区,三四十位居民围过来向记者反映自来水味道难闻的问题。据介绍,该小区的自来水以前由银川市中铁水务集团第六水厂供水,供水管网施工开始后便改由银川西部供水有限公司贺兰山水厂供水,自此,自来水颜色发黄,有杂质不说,还有一股怪味儿。

记者走访了小区多家住户,在4号楼一位居民家中,记者从厨房水龙头接了一碗水闻了一下,确实如居民反映的那样,有一股药膏味儿。该住户告诉记者,这两天自来水的颜色看起来已经基本正常了,但臭味依然存在,烧开之后更难闻,“前天还专门安了净水器,但还是没什么改变。”该居民说。记者又来到3号楼3单元一位居民家,情况也是如此。“从20日早晨开始就一直买矿泉水用,这几天光买水就花了100多元了。”该居民说,小区很多住户都质疑新换的自来水水质是否合格。

水质合格,3天内将换成原供水公司

小区居民把自来水味道难闻的问题反映给了供水单位和12345一号通平台。虽然供水公司表示水质合格,可放心饮用,但居民们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实地取样检测。

采访当天,记者正巧碰到前来检测水质的西夏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经查看该小区不涉及二次供水储水问题,所以跟储水没关系。”西夏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张炜告诉记者,自来水有异味还是因为管网本身存在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银川中铁水务集团,该集团水质检测部部长张宁惠告诉记者,因为红领地小区附近有几所高校,前几天天气炎热用水量较大,红领地小区及附近江南小区的水压不够,导致住户用水紧张,所以从西部水厂调水解决居民生活用水问题。“西部水厂是地表水,而之前第六水厂的水是地下水,所以口感不太一样,居民可能不太习惯,但西部水厂的水质合格,居民可放心饮用。”张宁惠说,中铁水务集团将在3天内重新更换管网,近几天管道施工期间住户要多放水,这样就可以尽快把水质换过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