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上半年解救电梯被困者372人次

银川晚报  作者:王浩 盖丽  2017-07-24 09:16

[摘要] 记者日前获悉,“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自今年投用以来,在提高监管效能、保障电梯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该平台共接到业务咨询、电梯困人电话390个,解救被困人员372人次。

记者日前获悉,“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自今年投用以来,在提高监管效能、保障电梯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该平台共接到业务咨询、电梯困人电话390个,解救被困人员372人次。目前,宁夏已成为国内实现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全区覆盖的省份。

据统计,近十年来,宁夏在用电梯年均增速30%以上,传统监管模式已不适应日益凸显的“人机矛盾”现状和需求。2011年6月,自治区质监局在全区推广电梯电子监管系统,将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纳入该系统。

2016年,自治区质监局、经信委、商务厅、住建厅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推进电梯电子监管系统建设的通知》,在全区推广电梯电子监管系统,计划到2018年2月建成具备应急处置、大数据处理、公共服务等功能的电梯电子监管系统。

目前,宁夏电梯电子监管系统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已建成,全区20325部电梯已纳入该平台,占全区客用电梯的95%以上。同时,自治区质监局正积极推动所有电梯维护保养企业签订《电梯应急处置互助救援协议》,解决电梯救援时效性问题。

该平台由自治区质监局负责建设,宁夏电通物联网信息股份公司基于物联网技术开发、承建,宁夏机电类特种设备安全检验所、宁夏电梯业协会和宁夏通宇电梯制造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并为纳入系统的电梯免费安装硬、软件,提供免费应急处置服务,免费投保安全责任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